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

宗委會核心小組虔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慈悲傳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釋蓮店上師/台灣台中報導】2013年5月7、8日連續兩天,釋蓮寧上師及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處長於台灣台中舉行核心小組會議,並於8日晚間設宴供養,邀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聖尊共進晚餐。是日供師晚宴出席者有: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政處長蓮印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及法務處委員蓮哲上師、文宣處委員蓮店上師,以及侍者團等。
  首先,由此次核心小組會議主席蓮悅上師向聖尊彙報會議各項討論結果,恭請蓮生聖尊指導,聖尊期許宗委會在未來能展現更大力量,推廣宗務,弘揚法教!
  在這次難得的晚宴中,宗委會代表向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虔誠請法,請求聖尊在講授完《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後,能慈悲傳授密教中最高深、最圓滿、最無上的「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寧上師說:「『大圓滿九次第法』是蓮華生大士前世特別將此伏藏注入於盧師尊的心中,此法已經是最無上、最完美的了,如果師尊傳此法,將是所有眾生的大福分!」
  蓮潔上師說:「喜金剛已經很快就講授圓滿,祈求師尊繼續說法,弟子們都非常期待。」
  蓮悅上師說:「真佛宗的電視弘法節目更能以同步播映師尊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利益眾生。」
  蓮店上師說:「當今世上,已經沒有一個人可以像師尊一樣,講授這個甚深的無上大法;如果師尊不傳授,此法將絕傳於人間;祈求師尊慈悲宣說。」
  蓮旺上師說:「這是非常偉大的法啊!太殊勝了。」
  蓮寧上師接著說:「今天晚上,弟子們代表所有真佛弟子向師尊請法,星期六在『台灣雷藏寺』的長壽佛大薈供中,我們將正式向師尊獻供請法。」
  此時,全體處長們同聲齊說,祈求聖尊繼續為眾生說法,教導弟子們。在弟子們不斷的虔誠祈求及掌聲之中,慈悲的師佛終於慈悲應允。當聖尊一應允,現場又再度響起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
  待聖尊用餐過後,蓮寧上師即帶領宗委會處長們及所有在場弟子眾等,頂禮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無上法王的大慈悲。
  隨後,由蓮寧上師代表宗委會向聖尊敬獻供養;再由所有處長及委員們一一向聖尊敬獻供養,並祝福聖尊七十仙壽佛誕快樂。
  以下為蓮生法王2012年12月29日在台灣雷藏寺「焰摩天護摩大法會」中法語開示有關「大圓滿九乘九次第法」的珍貴傳承:
  「講傳承,也是從虛空中來的。我常常講,寧瑪派九次第九乘的佛法,它根本是來自於普賢王如來,就是本初佛,普賢王如來本初佛本身傳法給五方佛,五方佛傳法給金剛薩埵,金剛薩埵等於是金剛手,金剛手菩薩在虛空中、在天界傳法給三十三天的勝心天子(又名「慶喜藏天子」、「具勝心天子」),勝心天子在天界流傳九乘的佛法,九乘的大圓滿。然後,勝心天子再下降到人間,變成一個國王(烏波羅遮)的王子,就是由公主(華陰)所生,所以祂變成一個王子,叫極喜金剛,開始變成人間的傳承。極喜金剛傳法給妙吉祥友,妙吉祥友再傳法給吉祥獅子,就是師利星哈。吉祥獅子在人間的時候,傳法給藏密第一個祖師蓮華生大士跟毘盧遮那,不是毘盧遮那佛,只是名字叫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傳法給藏王赤松德真王跟依喜措嘉──蓮華生大士的明妃,傳給這兩個人,就這樣流傳下來。」
  「有一個將大圓滿法加起來的就叫作龍欽巴,龍欽巴另外有一個伏藏法的傳承,就是晉美林巴,這是巖藏法的傳承,還有就是龍欽寧提的傳承,寧提其實就是心中心,大圓滿心中心。所以,這個傳承,寧瑪巴九乘次第的傳承就是來自於普賢王如來本初佛,因此也是從虛空中來的。所以師尊的傳承,由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到佛眼佛母,到阿彌陀佛,到蓮花童子,到蓮生活佛盧勝彥,這就是虛空的傳承。」
  「為什麼我懂得九乘九次第大圓滿法?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過去世就是赤松德真王,蓮華生大士傳法給我的時候,祂看我有時候會忘掉,有時候還記得,祂乾脆將九乘九次第大圓滿法伏藏在我的腦海裏面,以後轉世還可以回憶到當初甚麼叫作九乘次第法。外三乘,就是聲聞、緣覺、菩薩,這裏面包括顯教。甚麼叫作內三乘?內三乘就是我所講的事部、行部、瑜伽部,就是內三乘,後來的三乘就是Maha Yoga(大瑜伽)、Maha Anu(阿努瑜伽──無比瑜伽)、Maha Ati(阿底瑜伽──無上瑜伽),這就是九乘九次第大圓滿法。其中還有『寧提心中心』,全部在我腦海裡面。我一想,眼睛一閉,就出來了,因為蓮華生大士將它裝在我的腦海裡。」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