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安省酋長與省府簽署政治協議

  【本報訊】加拿大安省的酋長和安省政府日前簽署了一份歷史性的政治協議(Political Accord),並以此為準則,導引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與省府之間的關係。
  省長韋恩代表省府簽署了這份協議,安省地區酋長(Ontario Regional Chief) Isadore Day則代表政治同盟及酋長議會(Political Confederacy and Chiefs-in-Assembly)簽署,從而確立一個正式的雙邊關係架構,一個由確認協議關係而成立的雙邊關係。
  協議主要內容為:確認第一民族的固有自治權利,而安省與第一民族的關係,必須根據尊重這個權利而建立;雙方承諾在共同利益事務上攜手合作,包括資源利益的分享、協議的關係以及司法管轄事務;以及建立促進第一民族與安省人相互諒解的路向。
  省長韋恩說:「這份協議簽署所顯示的,是第一民族與安省更新彼此間的關係,同時是持續振興第一民族社區而要踏出的重要一步。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機遇,藉此改變全省省民的生活素質,開始為我們的子子孫孫建造更加美好的將來。」
  地區酋長Isadore Day說:「安省第一民族步向未來的政治路線,是現代集體里程碑中最重要的一個。由於這份協議的簽署,第一民族和安省承諾強化一個新訂立的關係。我期待與安省發展一個廣泛的戰略及架構,充分利用這個協議,並根據我們的條件而發展我們的司法及條約簽訂權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