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安樂死獲准 漸凍人反求活

  【本報訊】卑詩高院日前裁定,禁止「醫生輔助自殺」的法例違反憲法。而其中一名提出訴訟的原告人泰勒(Gloria Taylor)亦獲授權可以接受「安樂死」,泰勒日前表示現時不會貿然結束生命,會繼續活下去。
  泰勒日前在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C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的代表陪同下,於溫哥華召開記者會,她首先感謝親友及法律團體的支持,並答謝傳媒關注她的個案,讓她最終獲取「尊嚴死亡」的權利。不過,她強調不會貿然結束生命,她會一直活下去,直至感覺需要醫生協助她走到生命的盡頭時,她便會欣然接受,讓自己可以有尊嚴地離世。
  她說:「我很感恩,我不用再擔心自己要在承受劇痛的情況下離世,而我更可以為這段充滿美好事情、又富挑戰的人生劃上句號。我能夠接受死亡,但我不願忍受當中的痛苦。」泰勒在2009年確診患上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後,一直飽受病患的煎熬。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