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宇宙就像大幻化網

圖為貴賓朱時宜教授致詞p1048-11-04<貴賓朱時宜教授二○一五年三月八日 台灣中正紀念堂大幻化網金剛法會致詞>
  首先我們要感謝無上法王蓮生聖尊的慈悲,在台灣首傳無上殊勝的大幻化網金剛法及賜授灌頂,今天來參加這大法會的都有很大的福分,因為能夠得到灌頂,也能夠親見大幻化網金剛的壇城,受到文武之尊的加持,得到七世解脫的無上因緣,滅無量罪,見即解脫。也要感謝中觀堂的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還有從各地來的上師、法師,還有王松冠老師和很多發心的義工同門,這四個月來,勞心勞力的,啟建這殊勝的大法會,並且建造如此殊勝的大幻化網金剛的佛塔,令人欽佩。為了籌建這個佛塔,蓮悅上師親自到尼泊爾三次觀摩佛塔的結構和做法,這就是科學家求證的精神,也是師尊常常教我們的真佛宗的「真」,這個字的精神令人讚嘆。
  師尊談到今天大法會的主尊大幻化網金剛,祂是由第十六地、宇宙的本初佛,也就是原始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所化所顯現的金剛相。宇宙種種變化的因緣,都是在大幻化網裡面。談到原始佛,我們就會想到,宇宙創新大爆炸的理論Big Band Theory,在137億年前有一個非常小的奇異點Singularity Point發生大爆炸而產生時間和空間,迅速的暴漲跟擴張,化成今日的時空宇宙。但是這宇宙大爆炸的理論並不是沒有缺點,譬如它不能解釋在這宇宙大爆炸以前的宇宙是長甚麼樣,難道宇宙只有137億年的歷史嗎?另外我們整個宇宙充滿著暗物質,就是我們看不到的所謂的暗物質暗能量,宇宙大爆炸的理論也不能夠解釋暗物質、暗能量的產生。
  剛好在一個月以前,在2月8日左右,有兩個物理學家首次提了一個新的學說,他們將巨觀的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跟微觀的「量子力學」結合起來,巨觀加微觀的新理論,同時,引進「引力子學說」,也叫做「重力子」,重力子充滿宇宙。他們發現宇宙不是由大爆炸所產生的,而且宇宙是無始無終的,這新的理論可以解釋暗物質、暗能量形成的原因,非常令人讚嘆。但是任何一個新的理論都要經過一番的論證才能確定它的真實性。
  所以這新的量子宇宙學Quantum Cosmology,對於時間無始無終的說法,跟佛經所講的「自無始以來」是完全吻合,沒有衝突。事實上我們仔細看這100多年來,科學越進步,他們所發現的宇宙現象越接近佛經所講的東西。所以佛經所講的東西是完全超科學的,沒有衝突。
  宇宙的現象是非常的不可思議,宇宙就像大幻,宇宙的現象就是化網,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何其有幸,能夠生於與蓮生法王同一個時空裡面,得到師尊許多許多無上密的傳授,我們要非常感激師尊,感恩師尊;我們要敬師、重法、實修;我們要祈求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轉法輪,不入涅槃,請佛住世。最後恭祝聖尊、師母,還有大家,羊年行大運,羊羊得意,大家都能夠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萬事如意。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