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學費高漲加州學生轉投他鄉求學

  【本報綜合報導】不滿州內大學學費高漲和拒絕入學率偏高,越來越多加州高中畢業生負笈他鄉求學。
  在過去10年,博伊西州大見到加州新生入學人數增加10倍,亞利桑那州大也增加1倍。俄勒岡大學更增加4倍,該校2000年只招收280名加州新生,2010年增至1100人。
  此際加大(UC)各分校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來招收外州學生,不料《沙加緬度蜂報》審查聯邦資料卻發現這一逆反趨勢。而且到外州就讀4年制大學的加州學生人數,遠遠超過來加州念大學的外州學生。
  許多研究人員表示,加州並未出現大學生過剩現象,未來急需數十萬名學生來加州念書,才能繼續支撐地方經濟。大批學生遠走他鄉,對加州的未來形成了威脅,尤其是如果這些人念完書也未返回故鄉的話。加州公共政策中心研究員莊臣(Hans Johnson)估計,到2025年時,加州大學畢業生人數將不敷當地產業需要,短缺至少100萬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