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學費昂貴簽證前景未卜 MBA申請第三年續降

  【本報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學費高昂、勞動市場暢旺、全球競爭激烈以及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影響,報讀美國各家院校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人數連續第3年下降,部分院校甚至被迫取消全日制相關課程。教育界人士表示,院校必須改革課程才能適應市場變化。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企管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GMAC)統計,2017年度全美407個MBA課程的招生總數,較2016年度的數字下降了3.2%,其中一直是歷年亮點的國際留學生人數,按年跌幅更達5.8%。在收生壓力之下,愛荷華大學商學院今年的新生人數不足100人,較2010年的140人大幅減少,校方已宣布,將取消2年全日制的MBA課程,改而專注營辦商業分析兼讀課程。
  分析指,美國本土的年輕人由於普遍學貸纏身,加上MBA課程的學費本就高昂,學生開始望而卻步,加上近年職業市場復甦,越來越多人不願放棄職位重返校園。除此之外,全球的專上教育機構也紛紛開辦同類課程,學生在選擇增加下,美國院校面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數據顯示,包括金融、會計在內的各個企管專業,2017年度的報讀人數大約50萬人,其實比去年的44萬人上升,但營辦學校也從去年的872家增至今年的965家,形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
  業內人士補充說,每年收生人數在50人以下的小型學府尤其受到衝擊,美國本土超過一半的學府屬於這個類別,但吸納的學生只佔總數11%。GMAC總裁查烏弗拉表示,除了上述因素外,川普政府的簽證政策前途不明,也導致海外學生不敢貿然申請來美,事實上,加拿大和歐洲院校的MBA留學生人數都有所增加,多少反映了國際學生的心態。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