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學習師佛一切為眾生的菩薩精神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倒裝下生人間,只為一件大事因緣「接引眾生」而來。每一場佛事,無非都是為眾生而做,做為弟子的我們,當然要學習師尊一切為眾生的菩薩精神,為眾生著想,這樣才能進入菩薩道。
  在日常的修行和生活中,如何為眾生著想?舉一個最近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件為例,華光雷藏寺座落在溫哥華最繁雜的唐人街,從以前到現在,外面都是很髒亂,街邊到處是遊民。多年來我們已經很習慣,雖然我們是外國人,但早已把他們當成了自己的同胞,整年都在救濟他們,倉庫裡的物資都是為他們而儲存。我們走上街頭向人們化緣,像螞蟻一樣,將東家的麵包搬到西家,也用善款購買救濟物資,發給遊民和窮困的人,這是我們每年每月必做的善行和心願。
  幾天前,廟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們對面街的牆上突然被人貼上大字報,上頭的意思是347號用水洗街。因為政府規定一週內在規定的時間只能灑水二次,可能是我們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沖洗門前的尿臭味,也可能是曾經讓躲在廟門裡吸毒的遊民離開而得罪了人,所以被對方貼上大字報。
  義工想要與對方討個說法,我對義工說:「人家對我們不好,我們不應懷恨,反而更要利益他們,要對他們更好才對。過幾週就是「華光日」(政府頌布以華光佛命名的慈善布施日),我們要做大布施去救濟和照顧他們,不管他們對我們好不好,我們就是要布施。我們的義工上街去籌款籌物資,也不是遇到的每一個人都那麼友善,但是為了給眾生種善緣福德的機會,我們就是要利他,學佛的人應該有忍辱的精神。更何況他們貼大字報,表示我們確實有犯規,下次我們注意,在規定的時間灑水,不就沒事了嗎?換個角度想,他們不正是在教我們守戒的大菩薩嗎?」
  即使我們不贊同他們吸毒,不認同他們阻在街上和廟門前後,甚至大小便,但是我們也不應該因此而歧視他們。我們只能用真佛密法的力量,祈請師尊佛菩薩護法金剛加持和護佑,來維持我們的生活水平和清淨的環境。我們這個一枝獨秀的佛教團體,如何在這片土地上生存並長出蓮花?我相信,只要我們發菩提心幫助他們,一切為眾生著想,守住自己清淨的戒律,精進實修真佛密法,我們不必像其他寺廟一樣搬離此區,我們終會是平安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