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學法沒有傳承 是密教的「盜法罪」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6月5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財寶天王護摩大法會」,善信齊聚。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12-02-01
  護世四天王中的北方毘沙門天,也就是多聞天,亦即是真佛宗八大本尊的黃財神。護摩主尊財寶天王與其為同一尊。昔時,黃教祖師宗喀巴的第一個師父敦珠仁欽仁波切,幫祂灌的第一個頂就是財寶天王法,讓祂這一生當中有資糧,可以行佛行的事業。

圖為師尊手結財寶天王印p1112-02-02
  蓮生法王在開示時也告誡善信,雖然在網路上修法法本、法相等甚麼都有,但是沒有接受灌頂的話,就是盜法罪,「沒有傳承就是盜法罪,就是偷盜的行為,這就要先還淨,以後再皈依,再受灌頂。」

圖為師尊獻供,護摩火光明熾盛吉祥p1112-02-03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此書作者是畢瓦巴,關於畢瓦巴的傳承跟生平是相當撲朔迷離的。畢瓦巴的出生是第二個種姓剎帝利,師尊簡單的講述一下畢瓦巴的生平和傳承,畢瓦巴依那爛陀寺的勝天受戒出家,戒名護法,其師父勝天圓寂以後,祂便成為那爛陀寺一切班智達的上座。畢瓦巴長時間修習勝樂輪,卻因沒有任何驗相,便將念珠丟入廁所,發誓從此不講經不修法。當晚無我母現身安慰鼓勵,要祂懺悔將念珠丟在廁所的罪,並用香水洗淨祂的念珠,同時答應加持祂速得成就,畢瓦巴從此修法,果然速得成就。藉此,師尊勉勵弟子:「我們修法,最重要的就是在這裡,一個毅力啊!」

圖為師尊做迴向p1112-02-06圖為師尊獻供p1112-02-04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12-02-07  白教祖師岡波巴在離開師父密勒日巴前,請問密勒日巴是否還有最重要的心要口訣,密勒日巴只脫掉自身的衣服,現出全身疤痕,這些疤痕是當年祂前去向其師父馬爾巴大師學法時,馬爾巴大師令其重複蓋了又拆三角形、半圓形、四方型、圓型的房子,密勒日巴因此全身是傷疤。其實馬爾巴大師是幫祂息災、增益、降伏跟敬愛,幫祂做這四種事業,為的是消除密勒日巴以前因學了黑法所產生一切障礙。
  密勒日巴教導岡波巴:「修行就是要有毅力。」亦如盧師尊的修習過程,「師尊堅持到今天,不管碰到甚麼事情,還是一樣有毅力,天大的打擊還是有毅力。」所以,師尊期勉佛子,學法要切中要害,也要有恆久的心學習佛法,你就能夠成就。

圖為善信入三摩地p1112-02-05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12-02-08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