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學區差別大 新移民吐苦水

  【本報訊】不少望子成龍的華裔父母為孩子上好學校不惜「孟母三遷」,而對被指違規「借地上學」,不少新移民家長則是滿肚苦水:因買房子時,根本不知美國學區還有這麼大的落差。
  剛從大陸移民來美的孔太太表示,他們年前在艾爾蒙地買了房子,不久高高興興全家來了美國。「事前來美看過房子,感覺不錯,但根本搞不清還有學區好壞之分」,孔太太說,孩子上了一年學,才聽別人說他們孩子的學區不好。後來又聽朋友說,可用他的地址給孩子借用上學,這個學期,她家七年級的孩子在朋友家入了戶,成了亞凱迪亞學區學生。孔太太表示,如果早知道美國學區差別這麼大,當初買房時一定會更加慎重。
  不過,「借地上學」也讓不少家長和孩子付出更大代價。一位家長表示,她每天清晨6時即起,就是要保證14哩的路不能出差錯,孩子上學不遲到,由於孩子沒有同學可以作伴同路回家,下課每天得請人幫接;現在還要應對學校檢查,實在頭大。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