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學佛要認禮傳承 聽根本上師的話 惟有上根器者 才懂輪迴與涅槃同道

圖為蓮生師佛 p1169-03-01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7月8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同修本尊是觀世音菩薩,四眾佛子善信嘉賓熱烈護持。
  盧師尊說,觀世音菩薩有百千萬億化身。師尊在台灣時曾供奉鰲龍觀音、如意觀音。師尊有一次在休息閉目時,突然見到床頭有一尊非常美的觀音,著天衣重裙,全身金光閃閃,祂突然回頭看師尊一眼,莊嚴美麗無法形容。本來有件事情無法處理,但是看到觀音顯現,果然剛好圓滿解決。

圖為師尊以鈴鼓做迴向。圖為師尊做總加持。圖為蓮生法王手拿金剛杵。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摩頂加持。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圖為師尊慈悲加持佛子。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圖為師尊慈悲加持善信弟子。

  師尊說,今天很多觀世音菩薩來,並且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眾生,增加菩提心,免除憂傷,慈悲救度。關於《道果》,師尊闡釋:用語言文字所表達的「道果」,內文仔細辨別,內義仔細連續。「世間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出世間道」:自淨其意。什麼是「耳傳之道」:關於祕密道理,無法公開傳授。人有上根器、中根器、下根器,但是,內法更深的法就「四耳傳」,意指2人。「佛魔一如」,是一不是二,那是對上根器的人講,但是下根器的人聽了就矛盾。就像輪迴、涅槃同道,上根器的人才明白。你們如果真實了解《金剛經》、《心經》、《楞伽經》,就差不多悟道了。如果沒有悟道而講輪迴、涅槃一如,就等於詆毀。只有最上乘根器的人,才能夠知道釋迦牟尼佛根本沒有說法。
  「輪迴與涅槃」的共通之道。五道為:資糧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加行道(例如四加行)、見道(開悟了知什麼為世間道與非世間道)、修道(實修自己所悟)、究竟道(證到果位)。菩薩有10地,至於到了11地,如十一面觀世音菩薩。37菩提分,是「道果」共同修行的道。

圖為師尊說法開示圖為盧師尊圖為外來的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的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的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的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圖為外來的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圖為善信佛子護持

  關於XX事件,師尊提到,1991年2月24日,師尊在LA飯店舉辦了一場大法會,於說法時,師尊義賣五佛冠,有一位蓮花述丘,以4萬美金得標。當時LA多位上師爭執,不知道得標者的錢該給誰?結果,XX來拿!蓮花述丘寫信報告師尊,XX是讓人花錢增加痛苦。自己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我們學佛,記得要有傳承。師尊每次說法都是先敬禮傳承。古代西藏佛教稱「心子」,要聽根本上師的話。XX是從來不聽話的。蓮彥與蓮喜出家,蓮凱還要她們跟隨XX。但是,她們還是認禮傳承,直接跟隨師尊。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