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學佛的正見

‧釋蓮慈金剛上師‧
  正見是指正確的見解,是一種智慧;正見不夠,表示智慧不夠。很多學佛多年的老同門,雖然每天在修,每天在學,但是卻不瞭解佛陀的意思。所以,即使修了十年、二十年,還是沒有正見。
  舉個例子,有非常虔誠老弟子的八十多歲母親,病重半昏迷住院。她傳真來華光雷藏寺向金母求加持,雷藏寺接到傳真後馬上再傳到真佛密苑求師尊再加持,希望她的母親能早一點脫離苦海。結果是師尊、金母加持了幾次,她的母親仍然是躺在醫院裡,半年來大部分時間是昏迷的。
  最近聽到這位同門在抱怨,現在她的壓力很大,因為家族裡只有她一家是信佛的,其他的親屬對她說:「為什麼你信佛那麼虔誠,但是你的媽媽還是這個樣子?」
  我問她:「你希望你的媽媽怎麼樣?」她說:「為什麼求加持的結果是沒有好起來,也不會走,怎麼會這樣?」她們只給她的媽媽兩個選擇,一個是好起來,一個是早走,要不然就退道心。這是正見嗎?
  人老了一定會走,為什麼求半天,她還躺在那裡?其實很簡單,這是她的因緣。醫生認為她的母親有時還清醒,不可以不搶救或安樂死,這是醫生的正見;但是女兒卻怪佛菩薩不靈,這是邪見。
  我告訴她:「做兒女的要有孝心,多少人的父母生病了,兒女要服侍半輩子,也沒有抱怨過;你不能學佛之後反而要母親早走,或要麼就得病馬上好起來。要是都這樣的話,誰還敢老,誰還敢生病?」年紀大的人,師尊也不能保證一求加持,她就一定好起來。學佛之後應該更有愛心和耐心,父母不走,表示世間的緣還沒有結束,還是要盡孝心照顧父母到最後一刻。
  佛子也不能因為皈依師尊,就希望自己身邊所有的人都不可以走掉;走掉就是師尊佛菩薩的錯。要明白善惡因果終有時,人的壽元自有定數。該走的時候自然會走;不該走的時候,正是要圓滿兒女的孝心,多一些時間給兒女盡孝。
  學佛的正見是要逆來順受,不可以怨天尤人。佛在世間不是只來關心眾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妻財子祿壽的。因為娑婆世間是無常的,是充滿煩惱痛苦的,而佛的降生正是要教導眾生有智慧,從這些煩惱跟無常當中跳脫出來,這才是學佛的正知正見。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