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學佛的初發心

文/玳瑚
  午飯後小憩,想著度生的種種,對於眾生不認真學佛、不認真修法、不警惕自己勿重犯一樣的錯誤、終日顛倒妄想,等等。實在不勝唏噓啊!
  回想自己當年為何要學佛,以及現在為何還在學佛,心中真實感恩吾的皈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因為祂慈悲無私的教授、慈悲偉大的大加持,讓吾能實修佛法,漸漸將自己累世的習氣淡化及轉化,並守著當初皈依的出發心,因此至今吾仍然學佛,且更積極更努力地學佛。
  那吾到底是以什麼為當初學佛的出發心呢?吾當初學佛的出發心是;第一,尋求安心的法門;第二,尋求能達於真善的法門;第三,尋求能使自己不再造業的法門。以上三點,是吾當初學佛的最至要的三個理由。吾的皈依師父教導我們,當邪緣至的時候,要趕快憶起當初學佛的初發心,就能抵擋邪緣。
  吾個人認為,學佛弟子為何會退道心,原因在於學佛弟子,並沒有將佛法實踐在日常生活中,也沒有勤修戒、定、慧,佛法中的三無漏學。就因如此,無法得到佛法,自然就無法分辨真幻,以至最終退了道心,學佛不成,反成了幽冥界悲慘眾生,真是哀哉!
  很多人總以為,學佛辛苦又無聊。其實那剛好相反。皈依學佛所受的五戒,事實是世間一切眾生均得守的五戒,而並非祇是皈依弟子才應守的戒律。因為,守五戒才能再得人身啊!再者,學佛知因果,更懂得行善布施,戒殺放生,言談舉止更為謹慎,廣修福田,不要說來世,這一世的命運,當下就改善了,從苦轉為樂,從貧轉為富,從弱轉為強,從敗轉為勝,等等等。所以吾才說,學佛根本不苦,而且很樂。學佛也不無聊,學佛不再度日如年、行屍走肉、了無生機了。
  學佛一定要拜對師父,一定要親近善知識。千萬不可人云亦云,道聽途說,這樣不但沒有功德,反而會有過失及罪。若你與我有緣,可以一邊品茗,一邊共參佛道。哈!哈!哈!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