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學以致用

‧釋蓮慈金剛上師‧
  經常有同門來問事房,訴說在家自修的時候,耳邊常常有無形跟他(她)說話,有時是師尊,有時是觀世音菩薩。他(她)問我:「是真是假?」
  這種情況,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修的現象,沒有善知識指導,很容易誤入歧途。幸運的,還知道要回來道場請教金剛上師,很多時候,是很難回頭的。師尊指出,修密教,一定要有真正的上師指導,否則,失之毫厘,謬之千里。
  剛開始生出佛緣的佛子,能夠碰到可以幫助自己的助緣,這就是前世種下的福分;福分不足,不是碰不到能夠接引自己的大善知識,就是遇到不好的緣分,甚至令自己走入歧途。譬如能夠在這一世遇到真佛宗的同門,這就是好的助緣;更進一步能夠皈依蓮生佛,更是天大的福分;如果再能夠真正地實修,這一世就可以得到成就。
  師尊沒出關前,我每個星期都拿師尊的著作來教導新舊同門,教導密教的理念;師尊出關後,大家已經頗為認識和明白師尊的教導,所以很自然地就會去西雅圖親近師尊。因為新皈依的同門,法器還沒有準備好,即使聽了師佛的開示,也不見得聽得懂。尤其是師尊近年講的,都是很深的大法,一般的根器,沒有辦法吸收。所以還是需要平時在道場裡打基礎,由金剛上師帶領,一點一點灌輸給新同門,等到師佛出關後,才能真正地大大吸收。
  現在新同門每個星期都跟著去西雅圖,接受師佛一個又一個法的灌頂,但是有一點要明白,灌頂只是修法的一個認可,不是灌了頂、聽了開示就可以成佛,這只是一個準備的過程,接下來才是要開始起修。回來後,就要到各自的佛堂,在道場上師的指導下,好好地鑽研、深入,將從師佛處學來的智慧和方法,在道場內、在日常的生活中好好地運用,這才是去留學應該有的心態。
  所以,我鼓勵大家去西雅圖向師尊求學,好好地去,更充實地回來,祝福大家,都能學以致用,早日成就。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