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孟加拉危樓倒塌 壓死70人


  【本報訊】孟加拉首都達卡郊區一棟八層樓建築日前突然倒塌,至少造成近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另有為數不明的死傷者受困瓦礫堆下。這起意外發生在達卡沙瓦區的藍那廣場大樓,大樓倒塌後僅剩一樓完好,建物內原有多間成衣廠、商店、民宅和一間銀行。孟加拉政府證實,已有九十六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鄰近的醫院急診室醫師羅伊說,送醫不治的人數已達八十二人,另有至少七百人受傷。他說,部分傷患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增加。
  現場可見搜救人員爬梯進入瓦礫堆,搜尋生還者。救難人員利用成衣布料製成的臨時繩索,將屍體或傷者從斷垣殘壁中運出。數百位民眾則擠在外圍,等待生還者被救出。一名獲救的成衣廠員工說:「我還沒找到我先生,他在四樓上班。」這名員工說,事發當時,大樓內約有五千人。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