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存想七福神可得加持賜福

圖左起蓮香師母蓮生師佛與蓮真講師在壇城前合影p1052-06-01圖為盧師尊手拿七福神寶船留影p1052-07-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4月12日台灣福佑雷藏寺「七福神大法會」傳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法會主尊七福神「惠比壽、毘沙門天、辯才天、福祿壽、壽老人、大黑天、布袋和尚」。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師尊唸貴賓名單)。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Merci bonjour!(法語:你好)Wie geht es Ihnen?(德文:你好嗎?)

圖為盧師尊與代表接受物資捐贈的兒童合影p1052-07-04圖為盧師尊(左4)代表捐贈2萬元給新竹市原住民權益促進會,並與眾  貴賓合影p1052-07-03
  今天感謝所有的貴賓、同門,在新竹別開生面地辦了一場法會。這法會也很特別,在台灣絕對沒有人辦過,是日本七福神的法會,我們這裡有日本上師石川敏男,請站起來,Japanese Master,私は盧勝彥(ろかつひこ) 家は台湾台中とシアトル(西雅圖)。盧勝彥(ろかつひこ)是我的日本名字,日本人用「勝彥」這兩個字是非常多的。我轉世過很多次,有一世的名字叫做大森太郎(おおもりたろう),現在世的名字是盧勝彥(ろかつひこ),這也是日本名字。因為當時是在二次大戰,他們日本人很想勝利,我的父親生了一個兒子,那就是我,他就去請教一個大學的日本校長,「這孩子取名為甚麼?」「就叫かつひこ(勝彥)」,是要日本勝利的意思。父親給的名字不能隨便改,盧勝彥(ろかつひこ)就是我的名字。七福神跟日本的關聯不大,畢竟佛教是從印度傳到中國,再從中國傳到韓國,再從韓國傳到日本,佛教裡面很多的神,很多的佛,甚至菩薩,一樣的全部移到日本。移到西藏的,就叫做西藏佛教;移到中國的,就叫做中國佛教;移到韓國的,就是韓國的佛教;移到日本的,就變成日本佛教。
◎其實在七福神當中,只有一位惠比壽屬於真正日本本土的土地公,一般人比較不認識,其他六位都是中國的神。第一位惠比壽是日本的;再來辯才天,就是我們的妙音天,又叫做才藝天,是屬於七福神當中唯一的女性;毘沙門天,就是中國四大天王其中的一個天,叫做北方多聞天;第四位,就是福祿壽,在台灣講福祿壽是三個神,現在福祿壽合起來就是一個神,就是南極仙翁的相;壽老人,其實祂就是中國的老子,老子是道家的祖師爺,地位很高。太上老君加上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就是道教的三位祖師爺,其中一位變成日本七福神當中的壽老人;大黑天,就是西藏密宗的瑪哈嘎拉,這次法會以瑪哈嘎拉的咒作為主咒,以祂的手印當主要的手印。
圖左起為蓮真講師、蓮香師母、蓮生師佛、蓮馨上師p1052-06-04  在西藏大黑天是很兇惡的金剛神,但是在日本,卻變成一位很慈祥的,拿著hammer鐵鎚的七福神,hammer是甚麼意思?是越敲越有錢;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布袋和尚,布袋和尚其實是彌勒菩薩的化身,布袋和尚肚子大大的,笑容滿面。中國的布袋和尚,有的是在祂身上爬滿了小孩子,其實祂就是彌勒菩薩。七福神的組織,一個惠比壽在頂上,祂是日本唯一的福神,其他的六個福神,全部是從中國移民過去的。其實中國是將佛教和道教是融合在一起的,就變成中國的佛教。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是融合道教、顯教跟密教三個合起來的。我們也做日本的七福神法會,在台灣是No.1,並且是すごい(最棒的),いちばん(一番,一級棒),沒得比的啦!也許將來在這次七福神法會後,再也沒有了,也是有可能,是個創舉。
  今天有一個記者問,佛教大部分是講出世的,入山修行,出家當和尚,當比丘、比丘尼,都是出世的,在家居士優婆塞、優婆夷也都是出世的,主要是要修行而成為佛、菩薩,這都是講出世的比較多。今天為什麼盧師尊講入世的,不是有點矛盾嗎?我的回答是這樣,佛教有講入世也有講出世的,釋迦牟尼佛講入世,經典叫做「不了義經」,出世的叫做「了義經」,了義的經典。
◎出世的財是不一樣的,叫做法財,法財是信財,你相信佛教就表示你得到一種財;相信佛教以後,你守戒律,這個財叫做戒財;你懺悔過去,這也叫做財,叫做懺財;也有講出世的;你已經悔過了,重新再來,叫做愧財;你聽到佛法,就是聞財;你做了布施的功德,叫做施財;你有了佛的智慧,就叫做慧財,這就是七種法財,出自於《法句經》。
  我們求人間的福報是為什麼?是在修資糧道,讓大家先有資糧,先有福分,先身體健康,先長壽。另外先有藝術,先有口才,辯才天就是口才,先有音樂,都可以度化眾生。所以有錢可以度化眾生;有福分可以度化眾生;有健康的身體就可以度化眾生;有長壽、健康都可以度化眾生,七福神的意義就是在這裡。先入世以後再出世。所以先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另外修行道、究竟道,佛法的修行有這五個階梯,第一個的資糧道,在七福神的管轄之內,全部叫做資糧道。
  「那麼,七福神怎麼修?要教我們修法啊!」師尊昨天在雷藏寺說法的時候,有講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第一個叫做納氣,你懂得呼吸吐納的方法,你的身體就會健康;一個叫做嚥液,就是你身體的分泌物能一直生長,就是賀爾蒙,你就能夠得到健康跟長壽,這是嚥液的方法;第三個,就是教你能夠精神飽滿,叫做守精,也就是道家所謂的精、氣跟神,然後以氣利用意念的運轉,讓你頂上的水下降,底下的火上昇,水火能夠交融。也就是精、氣、神三者的合一,化為真正陽剛的靈魂,這是一個道理。但是這道理必須要和禪定結合起來。怎麼修七福神法呢?手印仍然是結大黑天的手印,持咒時仍然做持咒的觀想,咒語就是大黑天的咒語作為七福神的統咒,「嗡。瑪哈嘎拉耶。梭哈。」另外還有一種很重要的,在密教叫做觀想,在道教叫做存思,存著你的思念。所以你要將惠比壽觀在你的頭頂上,不管修道還是學佛,你要知道有所謂的三田三宮,上丹田在眉心,中丹田在心際,下丹田在臍輪,這叫做三田三元。在三田三元裡面,惠比壽在頂上,在上丹田這裡放兩個天,就是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你的中丹田放著壽老人跟福祿壽,在你的下丹田放著大黑天跟彌勒。這樣會觀想了嗎?
圖為師尊開光加持福佑雷藏寺壇城p1052-06-02◎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跟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和布袋和尚兩個在那裡,你做這樣的觀想就可以了。

  有觀想、有手印、有咒語,就可以修七福神法。剛剛祈求七福神的時候,七福神有下降到師尊的身上,祂們坐的位子,我仔細看,原來惠比壽在頂,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中元宮是壽老人跟福祿壽,下元宮就是布袋和尚和大黑天。當你觀想清楚了,你就開始唸大黑天的咒,結大黑天的手印,入三昧地的時候,存想七福神在你身上的部位,這是我今天所講的最大的口訣,修法的口訣就是在這裡。如果我不這樣講,你們不知道怎麼修七福神,所以有觀想、有持咒、有結手印,有了這三個就可變成密教的法。不是我發明的,是七福神來教的,上元宮就是上丹田,中元宮就是中丹田,下元宮就是下丹田,沒有分大小。我跟七福神也是有緣,因為辦了七福神法會,七福神剛好七次降臨在我的身上,教我祂們所住的地方,進到身體的哪一個部位,你必須要做這樣的觀想,如果做這樣的存想,就會跟福神非常有緣。
  講一個笑話吧!奶奶一早起床就哭個不停,小明的爸趕緊安慰她:「媽,怎麼了?」小明的奶奶說:「我昨天晚上夢見老伴。」小明的爸爸說:「不就是清明到了嗎?」奶奶說:「你爹說他很想念你們。」小明的爸爸說:「我也很想念他。」奶奶接著說:「你爹還說,今年的清明節千萬不要帶小明去掃墓!」小明的爸爸困惑地說:「這是為什麼?」奶奶講:「爺爺說,那個小兔崽子去年燒給他的作業,他到現在都還沒寫完!」人家燒的是冥紙,他燒的是作業。這是通靈的現象。我昨天不是講了嗎?我不認識的測量學校的,我們的隊長我認識,副隊長我也認識,但不知道名字,過世的同學我認識,祂們都來,還有一大堆不認識的,我問是誰,說是我同學的爸爸,同學的媽媽。無形跟有形的有關聯。我本來不知道七福神的修法,七福神指示我:「祢上了法座,我們七福神坐在哪裡,祢就做那樣的觀想就對了,祢傳給大家的時候就這樣講:存想我們七福神,我們七福神就到;修我七福神的法,七福神就到,就可以幫助你。」今天有聽到這個法的,跟七福神都很有緣,主祈者更有緣。
  沒有聽到的,就不會有七福神降在身上,不可能會有。這七福神裡面,單單是辯才天就不得了,辯才天就是很會辯,可以到電視台當名嘴啊!你請辯才天到你的上元宮,你自然就會畫畫,自然就會彈鋼琴,甚麼琴都會,因為祂是才藝天女,你會得到很大的才藝。而且才藝天女是非常漂亮的,才藝天女、辯才天女,妙音天女很會唱歌,你就變成很會唱歌,你就變成很有才藝的,你就變成很有口才的。單單就這一尊,你就受福不盡。還有毘沙門天這一尊,富可敵國啊!四天王是天上最富的,最有錢的啦!如果你能夠存想毘沙門天在你的上元宮,未來的財富富可敵國。
◎Bill Gates他的美金很多億的,還是世界第一富豪,他就在我家隔壁,就是在西雅圖雷藏寺的上面而已。他的公司Microsoft微軟就在西雅圖雷藏寺的上面而已,走上去就到了。當初我去看那塊地的時候全部都是森林,師尊一看,那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蓮火上師、蓮世上師、蓮主上師都是在場的,他們就沒有買,他們不能當世界第一富豪。
  還有幾個財主在,台灣的財主。蓮嶝上師的哥哥也在,他也算是有錢的,他看了那塊地,沒有感覺。但是我看了那塊地,不是我的,那塊地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地,是Bill Gates(比爾蓋茲)的。他的住家就在Medina,不是麥當勞,就在Lake Washington的旁邊,再過來一點,就是Bellevue City,Bellevue再過來一點就是Microsoft公司,Microsoft公司再下來一點就是西雅圖雷藏寺。但是我們得到的是世界上大法財,台灣的富豪、香港的富豪、新加坡的富豪都差太多了。對不對?我們將來要做第一富豪,富可敵國啊!
圖為師尊賜福佑雷藏寺墨寶p1052-06-03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男子很有錢要娶媳婦,他有一位很窮的親戚,實在不願發帖給他,但於禮不合,所以還是發了張帖子,上頭附註:「如果你來,表示你貪吃;如果不來,表示你小氣。」這位富翁便要看他來不來。婚禮當天看見這位窮親戚,窮親戚也看到他,便將包禮的紅包給他,就進去吃大餐,富翁將紅包打開,發現裡面只有一塊錢,還附了一張紙條,他寫道:「如果你收,表示你貪財;如果不收,表示你嫌少。」你看,富翁跟窮人,我看還是窮人比較有智慧。我們將來也可以很富有,也可以很有智慧。
  七福神中的壽老人,就是太上老君,也就是老子,老子是聖人,是最有智慧的聖人,祂可以賜智慧給我們。我們真佛宗,雖然是像一群丐幫一樣,但是我們是最有秩序的,最守規矩的,最條條有理的。我們丐幫雖然是一塊錢也要,但是我們的智慧跟老子一樣,因為老子會賜給我們所有最偉大的智慧。盧師尊有老莊思想,我是無為而為。甚麼叫做無為而為?我不做甚麼,但是大家都做得很好,這就是無為而為。我甚麼都明白,但是我甚麼都不做,我就看著你們做,這才是聰明智慧啊!師尊是有智慧的,蓮哲上師就要辛苦一點,蓮哲上師管台灣雷藏寺,還有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德輝上師在哪裡?他管西雅圖雷藏寺,德輝上師也是學了一點無為而為。蓮哲上師也是無為啦!無為但是又有為。所以他會瘦成這樣,他比較辛苦一點。真正有聰明智慧的就懂得無為而為,底下的人自然井井有條,如果甚麼事都要經過你的手,甚麼事你都要看,甚麼事都要從你的嘴巴講出來,會累死人。所以老子的聰明智慧只在祂的一個眼神,手指頭比一下,腳走兩步就可以了,大家就都懂祂的意思,這才是聰明智慧,這種人才叫做壽老人,才會長壽。七福神會給我們智慧。
  「想你是一件快樂的事。見你是一件開心的事。愛你是我永遠要做的事。把妳放在我的心上,是我一直在做的事。不過,今天所講的全部都是騙你的,是剛剛發生的事!」告訴大家,不要跟錢牽扯不清,因為你要賺錢,就是用騙的。當然也有良心錢,是我們真佛宗True Buddha School的每個同門都需要的。事實上,你看這世界上,所有做生意的,哪一個不是用騙的?做生意不用騙的,賺不到很多錢。東西明明快要壞了,你說:「這是最好的東西。」人家就會買。「這是最好吃的東西。」人家就會買。「這是最好的藥。」人家就會買。「這是最好的油。」人家就會買。結果很多的生意完全是一個騙字。就談感情,我們常用日文說「愛してる」,「我愛你」啊!這句話是很深的,「I love you」、「Sa Rang Hae」(韓文:我愛你)對不對?「愛してる」是日本話,「I love you」是英文,「我愛你」是國語,「我愛你」是台語,每一個愛情的開始都是用騙的。以前我在追女朋友的時候,走路看到漂亮的女孩子,我就跟她講:「小姐,妳很像我妹妹的同學。」我兩個妹妹在這裡,盧勝美跟盧霓英。以前我們年輕人出去,看到漂亮的小姐就藉故要搭訕,「妳實在是有夠像…」「像甚麼人?」「像我隔壁厝邊的那位非常美麗的小姐。」其實,剛開始都是要用騙的,沒有用騙的,她哪裡會嫁給你?對不對?(對)愛情的開始都是用騙的,所以就叫「愛情的騙子」。
圖為盧師尊接受記者採訪p1052-07-02B  師母昨天沒為我證明,我昨天講甚麼?我說師尊已經修證到密教的無漏,從來就沒有漏。師母跟我回答一下,我有沒有漏?還是無漏?妳站到這裡講一下。(師母說:「發誓證明無漏。」)跟你們說的是真的啦!我從來不講騙話,我講的是真的啦!無漏是修出來的。好,我再證明第二點,師尊的時間,可以長到無止盡,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五小時…無止盡,是不是這樣?(師母證明,”As long as you like”),她講的是英文,It is true,not kidding. 「說多久就有多久」。只要你修到這兩點,說多久就有多久,而且永遠無漏,你就無漏法成就;精的門已經關了,永遠無漏,說多久你就有多久。跟大家講真的,這是破金氏紀錄。現在的修行人,如果不好好的修鑄劍法,在家居士也可以修鑄劍法,我們的上師、法師都可以修鑄劍法,如果你能夠修成了,你就無漏,而且說多久就可以有多久,你也能夠修成的。
  不過告訴大家,是以幾年的功夫,用苦行修來的,終於能夠守精,而且還能將精化成氣,氣再化成神,神再返回虛空,虛空再返回道,你才能夠成佛啊!道家的修行就是精化為氣,氣化為神,神就返虛,虛就合於道,這樣你才能夠成佛,成為大羅金仙。佛教也是講金仙,釋迦牟尼佛是大覺金仙,只要你這一點修行有成,再證驗明心見性,合起來之後,形神都是無上,你的形體跟你的元神都是無上,這都是修行的功夫,都必須要有智慧。
◎修無漏法要有智慧,修拙火法,也一樣要有智慧,用你的氣將你的拙火點燃,讓你的拙火燃燒明點,讓你們的明點能夠下降,就是修明點法。能夠提起來,能夠下降,能夠分散在你的全身,這是密教本身的內修,非常重要。所以要將拙火修起來,才能將你的精化為氣,氣能散到你的全身各個地方各個部位。這種智慧只有密教跟道家有,其中的細節很多。
  講一個笑話,孟子託夢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關其電視,封其臉書,收其電腦,奪其手機,使心無所亂為,所以百般無聊,便可真正修行。」今天大家不能精神專一的原因在哪裡?就是在你的妄念無窮盡。妄念無窮盡在哪裡?就是在你的電腦、手機、面板,你用這個東西來修行,就合於孟子所講的話。你不用這個修行,用在於玩樂、人際關係、人事生意上,妄念妄心很多,無窮盡,修行怎麼能夠成就呢?你要修七福神,你還要存思,惠比壽、辯才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大黑天、布袋和尚,你要存想祂們,祂們就到。一天到晚看手機,回家看電腦的電影,看韓劇、看日劇、看台灣演的電視劇,花的時間這麼多在戲劇上面,你哪裡能夠有成就?你根本沒有存想。密教就是教你存想,你坐下來,你就想你的本尊,想你的護法,想你的根本上師,這樣你就能夠得到加持,得到攝受,得到守護,想一想。
  再講一個笑話,「太太絕對不會有錯,如果發現太太有錯 一定是我看錯,如果我沒看錯,一定是我的錯,才害太太犯錯,如果是她自己的錯,只要她不認錯,她就沒錯。如果太太不認錯,我還堅持她有錯,那就是我的錯。太太絕對不會有錯,這句話絕對不會錯,總之,自從結了婚,一切都是我的錯,當初結婚,就是我的第一個錯。」這是很有智慧的話。有一個年輕人應徵機場塔台的工作,他通過了前面考試後,最後一關是口試。考官問:「有一架飛機準備降落,你從望遠鏡裡發現他的起落架沒有放,你會怎麼辦?」 考生講:「我會立刻用無線電警告他。」考官問:「如果他沒有回答呢?」考生講:「我會立刻取出信號燈,發送『危險,不得降落』的訊號。」考官:「可是他還是繼續下降。」考生答:「我會立刻打電話給我弟弟。」 考官:「你弟弟能做什麼?」 考生:「他不能做什麼,但他從來沒看過飛機掉下來。」 結果這個人就得到這個職位。我今天跟大家講,密教的內法,第一個,你要「納氣」,氣要懂得納進去;第二個,要懂得「嚥液」,將從天上降下來的唾液滋潤你身體的各部分;第三個,要「守精」,第四個,要「存想」,很單純地想你的本尊、你的上師、你的護法,單純地想七福神,你就可以得到七福神的加持。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