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媽媽陪伴 歐陽靖走出憂鬱

歐陽靖吐露出憂鬱症患者內心的不安和難以控制情緒的無力,媽媽譚艾珍則分享照顧者「少責備只傾聽」的秘訣。p1061-a6-03  【本報訊】憂鬱症患者可能就在你我身邊,正確認知及陪伴才能讓他們走出低谷。曾罹患重度憂鬱症的知名作家歐陽靖與藝人媽媽譚艾珍分享親身經歷,歐陽靖吐露出憂鬱症患者內心的不安和難以控制情緒的無力,媽媽則分享照顧者「少責備只傾聽」的秘訣。歐陽靖說,「媽媽是幫助我走出憂鬱症最重要的人,第二重要的就是我的胖貓。」
  「憂鬱症患者的大腦中認知功能有障礙,因此特別易感受到被排斥、被打擊、被遺棄,也會重複出現負面、悲觀的想法。」醫師詹佳真提醒民眾,要了解這些情緒障礙是因為生病,即腦部受損的結果,不要過於責備患者。且透過藥物及非藥物的治療,大約3至6個月,這些情況都會改善。她也提醒,照護他人同時也要懂得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