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媽媽年老變矮逾3公分 恐有骨鬆症


  【本報綜合報導】母親節快到了,很多人都開始留意送媽媽的禮物或是訂餐廳,但是你有留意媽媽的身高變化嗎?因為如果身高突然矮了三公分以上,小心媽媽有可能罹患骨質疏鬆症。
  很多人都認為家中長輩一旦年紀大,自然而然就會「老倒縮」,但小心這可能是骨質疏鬆的一大警訊,醫師吳凱文:「你的身高比起年輕時的身高下降超過三公分以上,那就要開始懷疑骨質疏鬆,或是六公分以上,大概已經確定就是骨質疏鬆症的現象。一旦骨質疏鬆後,骨質就像變麵包一樣,在承受壓力下就會變形,甚至骨折。所以有人開始狂喝牛奶,希望能夠補充鈣質,但是實驗證明喝進去的牛奶就像這塊海綿一樣,吸收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加上年紀愈大,腸胃攝取功能更不如以往。」
  另外加上一白遮三醜觀念下,出門一定打把傘遮陽,讓可以促進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也跟著減少吸收,研究調查就顯示九成女性都沒有達到每日鈣攝取量一千毫克標準,該如何正確保護避免骨質疏鬆。醫師吳凱文建議:「除了飲食之中去注意之外,如果這些還不夠的話,我們也會建議吃補充鈣片,鈣片的部分,我們會特別建議含有維生素D的鈣片。」母親節快到了,除了帶媽咪過節吃大餐外,更要多多注意媽媽身高變化,適時補充保健、增加鈣質吸收,避免骨質疏鬆找上門。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