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婦人蛀牙不敢就醫 引發鼻竇炎及弱視


  【本報訊】專家說,牙齒有問題,一定要治療。台灣一名46歲女子,早就有蛀牙,卻拖了十幾年不敢看牙醫,最近因為一口爛牙,竟然引發鼻竇炎,甚至左眼視力模糊,就醫才發現,上排牙根已經有個兩公分的大洞,積滿了膿,植牙修補後,才恢復健康。
  醫師說,其實蛀牙不治療,後果很嚴重,有小女生蛀到骨頭裡,臉都變蛀穿一個洞;還有小朋友滿口爛牙,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雖然看牙醫,大多數人都會害怕,不過有良好的清潔習慣,早晚刷牙,定期洗牙,才不會小病變大病,治療更痛苦。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