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婆媳相處之道有藝術

甫於二月中順利產下女兒霓霓的國標女神劉真,日前產後首度公開亮相,出席保養品活動,和三位素人孕媽咪大方分享孕婦的心態調適與保養之道,並鼓勵所有女性朋友:「照顧家庭、愛老公、愛小孩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愛自己!當媽媽也可以非常自信、美麗。」p1106-a6-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想要避免婆媳關係變得緊張,下面10句會激怒婆婆的話,要衝出口前,記得三思了。
  1.「隨時歡迎你來,有什麼需要,我們任何時間都能幫忙。」除非你有信心自己真的做得到,否則不要隨便做出承諾。
  2.「我沒有問你的意見。」當婆婆主動提供意見的時候,會讓人覺得她好像在干涉你的生活。咱們先假設她是好意的,只要簡單地說聲:「謝謝。」
  3.「我真不敢相信妳竟然投票給他。」千萬別在聚餐時談到政治及宗教等敏感的話題。
  4.「妳怎麼沒把妳兒子給教好。」有許多的太太會將老公的壞習慣認為歸罪於婆婆沒教好。
  5.「還是跟娘家的人比較自在。」這句話咱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千萬別說出來。
  6.「那個名牌包以後是要留給我的嗎?」婆婆要是自己提到以後要留東西給你是最好,不過你可別白目自己先對這類的話題起了頭,這聽起來好像在詛咒婆婆快點死一樣。
  7.「太忙了所以沒空來看你。」如果你的婆婆期望你每個週末都跟老公一起回家去看她,但你有時也會想要在週末做點別的事,這又是要派老公上場的時候了,而且最好能先跟老公討論一下每個月見面的次數,再由老公去跟婆婆溝通。
  8.「可以去跟你女兒講嗎?」跟老公兄弟姊妹間的小紛爭最好請老公幫忙處理,不要請婆婆介入其中。
  9.「孫子不是你們要見就見的。」跟不同的人相處對孩子的發展是有好處的,但要是你公婆的壞習慣讓你覺得對孩子不好,像是公公整天菸不離手,請老公出面去跟公婆們說明你們的顧慮是什麼,多數愛孫心切的爺爺奶奶都會願意配合的。
  10.「你跟你兒子談就好了。」就算再不願意,多多少少妳還是需要跟婆家有點互動,別老是讓老公當夾心餅乾。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