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妄想症太可怕了

文/舞自在
  以前在佛學院任職、任教的時候,某上師主動給我看一個簡訊,是佛學院某女學員傳給他。那簡訊看起來非常曖昧。當然我也認識那個學員,早知道她有妄想症。所以一看就知道那是學員妄想症病又發了。
  有妄想症的人,平常不一定看得出來,有的看起來還蠻和善,以為她是無害的人,你最多只能感覺她個性怪怪。可是當她妄想病發的時候,彷彿有雙重人格,寫出來的東西和說出來的都不是事實,和平常不一樣!裡面有劇情,還有情緒,也有對話,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真的。
  我認為有妄想症的人,不要自卑,可以去電視台應徵編劇,妳會有很好的出路!(開玩笑的!)在實際經歷看過好幾個類似妄想症的人之後,我就知道,不能隨便相信一個不認識的人所說的話。就算敘述的事情,好像是真的,很合理,但真實情況卻可能是胡扯、鬼扯。現在網路科技發達,網路匿名的功能變成妄想症的溫床!要在網路上用言論毀掉一個人很容易。隨便任何人,都可以在網上發匿名簡訊、錄製匿名影音很容易就可以傳播出去!
  加上八卦雜誌為了促銷,用讀者投書爆料,就可以正義揭發不法之名,堂而皇之地,將妄想症併發患者寫的不實文章刊出來。只要在文末用小篇幅,做個平衡報導的樣子,規避法律責任,即可免責。
  我跟某上師說:「要不是我認識你這麼久,單看簡訊的內容,我還真的會以為你們兩個人有甚麼特殊關係,真的是文情並茂。」
  妄想症真是太可怕了!!網路科技帶給人們便利,但也帶給人們災難。不要隨便相信網路上的文章,尤其是八卦雜誌的東西。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