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上師開示精要》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2019年6月29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12講>

  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同門師兄姐,大家吉祥。
  我們繼續講《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上一堂講到帝釋天帶著所有諸尊向大白蓮花童子請求開解《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的道理,今天,大白蓮花童子就要開講了。我們先念一下經文:「大白蓮花童子即說。諸佛菩薩救度眾生。有最勝世界。妙寶世界。圓珠世界。無憂世界。淨住世界。法意世界。滿月世界。妙喜世界。妙圓世界。華藏世界。真如世界。圓通世界。如今。將有真佛世界。於是佛菩薩聲聞緣覺及諸天眾聞聖尊開演真佛世界。知是過去現在未來之吉祥善逝大悲因果。是聖尊為眾生化身示現。各各歡喜得未曾有。」
  我常常在讀經文的時候,裡頭出現的說法、演法、聽法的諸聖眾、諸天、四聖界佛菩薩,祂們對於佛法的尊重,以及聞法聽法最虔誠的心,我都覺得非常的感動和讚嘆。開經的人,打開經文,經中的佛菩薩這些聖靈,祂們就是在教化和演法給娑婆眾生。如果我們能夠真正的虔心向佛向法,那麼我們就會受到祂們的加持跟熏陶。每一次打開經文念這個經,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覺受。尤其是到現在皈依近三十年了,進一步講這個經典,我都覺得祂們是跟我們在一起,歷歷在目的,祂們並沒有消失。每一次開經,祂們就活過來,所以師尊講經文裡講的「一時」,並不是哪一個時候,而確實是跟這本經有緣的讀經的眾生,在那一個時候,在任何一個時候,這道理是真的沒有錯的。
  帝釋天,是三十三天的天主祂都這麼虛心地要求法,二十八天的天眾也都趕過來聽法,還有四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都趕來聽法。菩薩戒裡頭有講,多少里有善知識在講經說法,要趕去聽法,是50里。所以我們現在是在溫哥華開講「真佛經」,那來的,就是一個對法很重視的;不來的,尤其是受了菩薩戒的,那擺明了是不是戒行鬆散啊?所以大家自己要想想,當初跟現在,你自己的差別在哪裡?當初皈依的時候發心要受菩薩戒,那個時候是一心想當菩薩來的,是以菩薩道為依止的行者。那麼在皈依這麼多年之後,戒行是不是還跟以前一樣的嚴謹?還是鬆散?自己的心智進步了,還是滑下去了,自己就要判斷,是不是?所以,要當菩薩不容易的。
  修行不成,就好像溜滑梯,從高一直往下滑,滑到什麼地方不知道,你的滑梯是無止盡的,能夠趕快著陸是比較好一點。修行是要逆流而上不墮落,但是你要上天,必須要有上天的福德。比如我們知道做慈善有福德,但是慈善做一做 ,不做了,上天的資糧就沒有了,這個也是在做溜滑梯的遊戲。所以說,眾生的道心是很不堅固的。可見,道心要出來,信根要具,真的要累世累劫修的噢!不是你自己想,我現在已經是菩薩了,快要成佛了!我已經是天女,是空行母、空行父了!我已經上師、本尊、護法相應了!自己掂掂斤兩就知道,是不是還在滑梯上一直往下滑?你跟當初有沒有差別,自己要知道的。你什麼都馬虎了,剛來的時候穿的法衣,現在還有沒有在穿法衣,你受了菩薩戒,穿了幾次的縵衣還在不在?當初你在道場是做法務組的、迎師組的,掛得漂漂亮亮的兩條迎師帶,戴著白手套,恭恭敬敬來迎師,迎師就是在請法,當初請法的人現在在哪裡?跑去拼經濟、打工,每次都是緊急找幾個人來湊數,現在都是這樣的。所以啊,堅固不堅固啊?太不堅固了,確實讓人很憂心。
  摩訶雙蓮池的大白蓮花童子倒裝下生,從經中都走到人間來給我們看,不是在經文裡看得到,而是真的來到人間。那咱們的蓮花童子也是現老相啊!今年七十五歲高壽,所以啊,童子都會老的,肉身會老,那你還都不知道怎麼走路,怎麼跪拜,不要講你的心,你的外相都不尊重,那你的心會尊重嗎?很難講。與蓮花童子的緣分還是很遠的!
  人家蓮花童子老是老 ,人家的心還是童子的,還是這麼純潔,還是這麼熱情,還是這麼慈悲,還是這麼善良。你看一看,我們有沒有越來越慈悲?我們有沒有越來越純真?我們有沒有越來越清淨?我們有沒有越來越善良,有沒有啊?(有人答:有)只有一個人回答,其他人都不敢回答。我自己嘛,好像越修越像金剛,我覺得我適合做護法。你看看世間現在多險惡,多黑啊!人心真的是變得很多,我覺得金剛護法是少不了的。
  講到金剛,我覺得我們這些金剛上師還是要做好護法的本份。修行要成菩薩,還早得很,菩薩哪有這麼容易做的。佛,不用想了,三兩下就成佛,打死我都不相信。沒修到那個境界,怎麼可以講是佛是菩薩,我覺得能當一個金剛已經偷笑了。我的意思是說,你要教令眾生,你要護持佛法,你要護持大白蓮花童子,不要以為自己修得很好,找出自己的缺點最重要。看到自己什麼地方做不好,你才能進步;看到自己的無明,你真的要高興;看到自己的缺點,阿彌陀佛!真的,沒有認識自己,不明白自己的心,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應該怎麼走,那還是糊塗人,是凡夫俗子。法還是法,你還是你,經還是經,在你身上是絕緣的,它不是你的。所以,首先要對自己解剖,要看到自己內心在想什麼,在做什麼,要有一種自己真正對人生意義和價值的一種認知。不知道自己人生最有價值的是什麼,就會迷失在眾生相裡,以迷引迷,跟著糊塗的人走。現在的眾生被人家指出缺點錯誤,第一句話講的是什麼?他為什麼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你記不記得你們都有聽過這一句話?你的小孩也有講過這種話,你自己現在還在講這種話:他為什麼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我就是要跟著這樣做。人家跳樓你為什麼不跳?人家去地獄,你也跟著去啊!一世又一世就是跟著人家做這些事。今天經典是作什麼用的?大白蓮花童子倒裝下生做什麼?要敲醒你啊!對不對?所以,人家在做的,你不用去學,佛做的,你要學,菩薩做的,你要學,祂們說的,你要奉為金玉良言去依教奉行,這個經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看看大白蓮花童子講什麼?「大白蓮花童子即說。諸佛菩薩救度眾生。」諸佛菩薩要救眾生,這個就是主題。真佛宗有很多的弟子,不知道大白蓮花童子來做什麼的,整天想辦法讓佛跟他玩在一起,那佛為什麼跟他玩呢?慈悲啊!大家每次去西雅圖,拿到了什麼?(有人答:法味、智慧。)智慧很好了,法味也很好,至少不要說我去西雅圖,吃的比我們這裡好,是去那裡打牙祭的,不是這樣的。大白蓮花童子說,我們諸佛菩薩下來是要救度眾生的。好啦,我現在問你,你受了菩薩戒的人,為什麼你受菩薩戒?(有人答:學習做菩薩。)那菩薩是干什麼的?祂要救眾生的,對不對?那你想一想,你有沒有學習救眾生、度眾生啊?自己要想,菩薩除了自己拿到最高的智慧,祂還要慈悲救眾生,福慧雙修才能成菩薩。自己有沒有這樣在學習做?如果沒有,趕快想一想,把自己的路線調一調,調成更接近菩薩的行為和心性,這樣才有希望的,對不對?
  底下大白蓮花童子慈悲告訴我們,諸佛菩薩度眾生化現哪些世界出來,在這個世界當中,祂度了很多很多的眾生,所有跟祂有緣的眾生都會去到祂的世界裡頭,這個世界就是祂的淨土。在祂們佛菩薩的世界裡,沒有煩惱,沒有鬥爭,沒有哭鬧,沒有陷害,沒有人間這些無明跟煩惱,跟人間的世界完全不一樣。所以你要去到祂們的世界,有得拼哪!你要當模範生才上得去,因為這是逆水而流,不是溜滑梯往下。要爬上去,一定要很拼很努力的,才可以去到那麼好的地方。
  佛菩薩的這些境界,只有師佛能講。為什麼?因為我們都沒有去過,我們是聽師佛講的,我們就把它講一遍。師佛講這個「最勝世界」,勝是勝利的勝,最勝利的世界,它是NO.1第一位的。這是誰的世界呢?是大日如來的,大日如來的最勝法界宮,這個世界就是「最勝世界」。那麼「妙寶世界」是誰的世界?師佛講是寶生佛的世界。寶生如來,祂的世界裡有最妙最珍貴的法寶在這裡,充滿了珍貴奧妙的法寶,是寶生佛的世界。「圓珠世界」代表的是最圓滿、最光燦的世界。「無憂世界」表明它就是沒有煩惱,這個世界是誰的呢?師佛講它是彌勒菩薩的世界。彌勒菩薩總是笑呵呵的,祂真的沒有煩惱。「淨住世界」,表示它是個完全清淨的世界,淨住就是不動,永遠清淨。「法意世界」,在這個淨土裡,你的思維當中統統都是佛法,不會有想其他世間的欲望,不會想男女的、物資的欲望,一上去「法意世界」,你整個人就泡在佛法當中。「滿月世界」是藥師佛的世界,像月亮琉璃一樣的清淨的琉璃光的這種世界。「妙喜世界」,是阿閦如來的世界,非常的法喜和上妙的世界。「妙圓世界」,代表的就是最微妙最圓滿的世界,真的是不可說,說不出來的圓滿,只有去了才知道,在這裡你只能想像。「華藏世界」,表示這個世界充滿了光華和法藏。華藏就是法藏,就是法。世間的法全部俱足在這裡,充滿無止盡光華燦爛的法寶。「真如世界」,師佛講是不空如來的世界。「圓通世界」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觀世音菩薩是耳根圓通修行成就的一尊大菩薩,所以祂的世界就是十方通達,十方法界全部在這裡,法寶俱足,整個十方世界全部遍滿佛光,所以是圓通。
  大白蓮花童子說諸佛菩薩救度眾生,演化了這麼多不同的最好的清淨的世界出來,去接引眾生,每一個世界都是這麼的棒,確實讓我們很羨慕和嚮往。我們依止某一尊佛修佛法,將來就會去到祂的世界當中。跟觀音有緣,將來就去到「圓通世界」;跟藥師佛有緣,將來就去到祂的「滿月世界」;跟彌勒菩薩有緣,就去到「無憂世界」;跟大日如來有緣,將來就去最清淨的「最勝法界宮」,是這樣去的。
  那我們哪,大白蓮花童子講現在將會有「真佛世界」,這個真佛世界就是蓮花童子的淨土──摩訶雙蓮池。在真佛世界裡,有真佛宗所有的諸佛菩薩,而我們皈依真佛宗,就是開始走入真佛世界的大門。進去真佛世界這道門以後,就要開始爬樓梯,一步一步爬上天的天梯。因為我們還是佛法中的baby,所以要從baby學爬樓梯開始,爬一步,用了十年時間,再爬一步,用了二十年時間,再爬一步,不知道用了多少年?等到baby會走路的時候,就會越爬越快。大白蓮花童子有方法教你怎樣爬樓梯,它有次第的,次第就是樓梯。首先是外法,外法要爬很久,然後再修內法,小學、中學這樣爬上去,還有大學,還有超博士,最後才能進去四聖界的境界,這個就是真佛世界。它有次第、有層次給你修的,不是給你開了門,不知道往哪裡去?它有一個方向,在真佛世界裡有預科班,有助教、教授師、講師、上師,很多老師教學,它不是讓你進來後自生自滅的,而是給你一套修法的儀軌,什麼法就有什麼樣的儀軌,有各階層的弘法人員老師很努力地在教。所以說,我們是不是非常幸運的一群?真是太棒了!
  TURE BUDDHA SCHOOL,它就是一所真佛學校,你要去真佛世界,就要先入學,在這個學校學習。在真佛學校裡,我們這些蓮花童子什麼都有,法財有,法侶有,法地也有,萬事俱備,那東風是什麼?東風就是你自己,要自己用功讀書啊!不用功,無顏見你的家人,甚至無顏見你的小孩。平時不是都讓你的小孩認真努力學習,輪到自己怎樣呢?是不是每天都在玩一下,學一下,最後玩到不知道回來,早就忘了自己要當菩薩了。
  真佛世界等著你上去,是要考試的,入學之後還是要考試的,一關一關又一關,考考考考考,考到人家說再也沒有什麼能難住你了,這句話是佛跟師尊講的,沒什麼好考的了,因為師尊成佛了!那我們呢,還在考,因為還沒解脫,告訴大家,不是見鬼見神才是考試,我們24小時都是在考試當中。只有通過種種的考驗,才能夠真正的當一尊真佛,真正的如來!所以,我們的志向要高,我們的眼光是往天上看的,不要像螞蟻的眼光,老是往地上找面包屑。金母跟佛菩薩說我們娑婆眾生是螞蟻來的,祂看我們像螞蟻一樣,整天在找銅板、找麵包,這是沒有前途的。我們要去的是最好的、最光明的、最清淨的、沒有煩惱的地方,一定要往上看。真的,要成就是要有決心的,你不要想說不可能,我們真佛宗很多人去了,像蓮嶝上師、益民上師,咱們的蓮信上師,人家去了又回來了,倒裝下生,又來行菩薩行了。我都想這種勇氣很厲害的,勇氣可嘉啊!這個世間越來越亂,人心越來越黑,還沒有去天上玩幾下,這麼快就回來,實在很佩服。可見,這願力是很厲害的,再回來,再上去,再回來,再上去,很快就成佛。我們給祂鼓掌。你看人家,出去一下又回來,好像走家一樣,你們呢,還沒有叫大家去又回來,至少也要發出要上去的願力吧!
  「於是佛菩薩聲聞緣覺及諸天眾聞聖尊開演真佛世界」, 大白蓮花童子講了這所有世界以後,讓所有的這些修法的眾生,心開意解,非常嚮往。知道是過去現在未來,最善最好最成熟最慈悲的一個因緣果報,這個因緣果報就是吉祥善逝大悲因果,最吉祥最好的。善逝就是如來的稱號,從出生到死都是剛剛好的大慈悲的因緣,是如來的大悲因果,是聖尊為眾生親身演化示現這一真佛世界。所有在場的四聖界的佛菩薩聲聞緣覺,所有三十三天、二十八天眾,所有有緣的眾生聽到這一個因緣降生的時候,大家都歡喜得從來沒有這麼歡喜的歡喜!
  當年娑婆世界有一個大白蓮花童子出來,從最高法界一層一層下降,六大震動,每降一個地方都給祂最好的供養,天人天女獻供,灑下天花祝福。但也有相反的,降到阿修羅的境界時,魔王很生氣,說:我會入你弟子的心去障礙你,不讓你轉這個法輪。所以,大白蓮花童子來到人間後,是不是萬般的辛苦,這是要有最大勇氣才來的。來到這邊就是準備被考,到今天還是被破壞。妖魔鬼怪從祂倒裝下生到今天,弘法的生涯,波瀾不斷,譭謗不斷,破壞不斷,擠壓不斷,抹黑不斷,各界統統對祂障礙到今天。魔王說要入祂弟子的心,讓弟子對祂叛變。最後就出了這些不好的弟子,污染這個純真的佛法,退眾生的道心,用邪說外道去誤導眾生,讓眾生迷迷糊糊跟錯人,真的是考驗不斷的。
  越是這樣,聖弟子們就越要有正念,越是辛苦的,越是沒人要做的,越是沒有利益的,越是沒有錢拿的,越是不風光的,越倒霉的,這個才是珍寶啊!你看很多宗派,富可敵國,這個就要自己去想,你來這個世間是來拿錢的嗎?你來度眾生是拿眾生錢的嗎?你是把自己當成富翁來做錢的佛法嗎?大家要想,法就是法,跟錢沒有關係,錢不能代表法,法也不能賣給錢,兩碼子事的。錢是讓你去食衣住行的一個世間的工具。而佛法是讓你能夠脫離世間,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成就如來不退轉的果位,完全不一樣的。就像你的肉體是在人間用的,你的心靈是天上用的,不一樣的,不要混為一談。錢不代表你的果位,果位不需要錢,哪一個重要,自己要判斷。解脫的人,錢對祂來說,是 small potato chip,這是師佛講的話,拿來借用一下。所以說,我們志向要高,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一族啊!
  嗡嗎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