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好書包能減壓!爸媽挑選4大撇步

  【本報訊】課本、作業簿、樂器、實驗用具、安親班教材…,打開小學生的書包,東西總是裝得快要滿出來,重量更是驚人!如果書包材質過重,又缺乏減壓設計,恐將影響孩子的骨骼發育,導致長不高、高低肩、駝背、腰痠背痛等問題,不可不慎。不妨跟著書包達人,做到以下4大撇步,一起聰明選書包!
  醫師李順龍就指出,小學生的肌肉和骨骼還沒發育完全,如果書包背得太重,可能引發肩頸痠痛、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駝背等,甚至影響身高發育。一旦出現以上問題,容易造成孩子因外觀異於同儕,而感到自卑。
  為了兼顧生理與心理健康,李順龍醫師建議,家長可以挑選雙肩背的輕量型書包,書包背面的設計最好還能貼合孩子脊椎S型角度,就能幫助減輕孩子背書包的壓力。
  為了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專家教導爸媽如何挑選一個能幫助孩子減輕壓力,又能保護脊椎健康的好書包。撇步1/選擇雙肩背書包。撇步2/挑選具輕量、排濕設計的書包。撇步3/確保書包材質無害。撇步4/確認書包有安全設計。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