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好命媽媽的定義見仁見智

  【本報訊】有人說,年輕的時候,很羨慕子女有成的母親,她們的孩子從小成績優異,長大之後當了醫生、律師、校長等。家鄉有句話「好命的媽媽」,就是讚美這些母親能教養出頂尖子女。而今對於「好命的媽媽」,見仁見知,卻有不同的體認。
  例如黃太太是大家公認的「好命的媽媽」,她的三個孩子分別在醫界及學術界頗具聲望,且在國外發展得很好。孩子、孫子皆入美國籍,親友總津津樂道說黃太太成為美國人的阿嬤。
  黃太太也曾像候鳥般,在台灣、美國輪流居住,但隨著歲數增大,她不堪飛行之苦,這幾年都留在台灣。自從老伴過世之後,如今八十歲的她和外籍看護同住,看護常用輪椅推著她出來散步,也發現她最喜歡造訪高太太的家。
  高太太育有四女一男,子女雖沒有顯赫頭銜,但都有正當工作。高太太和兒子媳婦同住,四個女兒均已結婚,由於住家距離娘家不遠,常見她的女兒們藉著熬肉湯、現打果汁、自做養生饅頭等,表達對母親的孝心。高太太除了擁有三代同堂的幸福,還沐浴在女兒們的關懷中。難怪孤單的黃太太感慨的說:「子女有成就,也離父母最遠。『好命的媽媽』雖是好名聲,卻是寂寞的。」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