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她用水墨潑洒出一個煙雨江南 柯淑玲潑墨潑彩藝術展觀展記

圖為畫家柯淑玲p1104-15-01 文/Anna供稿
  柯淑玲(蓮妙上師),1957年生,台灣省台北縣八里鄉龍源村人,旅居西雅圖。自幼展現繪畫天賦,為嶺南派大師楊善深先生入室弟子。受西方藝術之衝擊,將中國水墨畫用心靈提升,創作出一系列的感性澎湃作品,擅長潑水潑墨潑彩畫,創作題材以蒼穹大地、虛空無礙著稱。親炙趙無極、朱德群大師垂愛、關注、指正,並由劉國松老師推薦,加入21世紀畫會。結合書法、畫作義賣,10年間,親赴世界各地賑災,資助慈善團契與癌症病童。足跡遍及全球近20個國家,與李遠哲、成龍等32位傑出人士,獲得僑務委員會頒發全球「華人風雲人物」獎。代表作有<流動世界夢>、<我為峰>、<虛空>、<隨性>、<蘊含的智慧>、<自由>、<喜悅任運>、<花間>、<光與熱>、<人生之歌>等。畫集出版︰《藝術自我超越》、《妙蘊集》、《真愛集-1》、《真愛集-2》等。藏品出版︰《幽居集》。繪畫作品曾在中國、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等各國及地區展出,並被當地的美術館和收藏家典藏。
圖為畫家柯淑玲作品:心經p1104-15-05  柯淑玲女士是一位文化底蘊深濃、專業素養極高的藝術家。在潑墨潑彩畫這一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特殊領域,她用與生俱來的天賦和靈感創造出了美麗的新紀元。與張大千的潑墨潑彩不同,柯淑玲的潑墨潑彩藝術作品更抽象,更內斂,更含蓄,更渾濃也更具濃郁的女性化氣息。她將西方藝術中抽象派的表現手法與道統水墨相結合,使潑墨潑彩跳脫出了寫意畫的道統範疇,成為全新的、瑰麗的、富有浪漫情調與夢幻色彩的佳作。這些潑墨潑彩藝術作品獨有一番渾濃、內斂、含蓄、靈動與深邃的美感,不論是書法還是繪畫,都顯示出自由而奔逸、圓融而優雅的心靈力量。
圖為畫家柯淑玲作品:圓滿心經p1104-15-06  上海慈藝畫廊的主人Grace邀請專家優畫君,去參加潑墨潑彩藝術家柯淑玲女士的作品展開幕酒會。來到開幕式酒會現場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優畫君和前來觀展的賓客們一起手捧葡萄酒杯,一邊品味醇美的干紅,一邊欣賞展室內的一幅幅潑墨潑彩藝術作品。這些作品大多充滿了禪的境界和趣旨,如同古樸幽美的蓮花。
  專家說,其中,有一幅生動的畫作極富吸引力,這是一幅以墨色為主色調的潑墨潑彩藝術作品。它將抽象藝術的表現形式與古老的水墨畫結合在一起,又將精妙的書法藝術融入其中。畫面左側有一個淡漠暈染成的圓環,圓環底部的背景是用自由靈動的煙雨般的水墨潑灑而成。這圓環彷彿具有某種魔力,當你靜心凝神觀看它的時候,她便化靜為動,像江南雨巷的水車一樣輪迴旋轉,那圓環中央之處的一抹鎏金色彩,恰如細膩的花絲和嫩蕊點綴在古色古香的水墨之間,如同跳舞的精靈。畫面最上方浮動著的,是作者那如同行雲流水般氣韻生動的書法。作者用視覺化的書法語言,演繹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古老篇章。她那游刃有余的靈感,穿梭在書法和水墨之間,如同天地間游動的一股靈脈,山巒上繚繞的一縷雲煙,其中的自由與逍遙,令人十分艷羨。
江南風光p1104-15-03  靜靜地觀看這幅畫,讓人彷彿看到一個煙雨中的江南。有芍藥紅花,有綠水春江,有碧草青葉,有垂柳春芽,有戴望舒的雨巷和丁香,有杜牧那詩意盎然的春色,有和煦的春風和濕潤的紅泥,有悸動的芳心和柔美的佳夢。這個江南,是用水墨潑灑出來的。這個江南,是用潺潺流淌的詩意書寫出來的。這就是柯淑玲女士潑墨潑彩作品的藝術魅力。
圖為畫家柯淑玲作品物我合一p1104-15-02  看遍了道統的水墨,卻從未見過如此特別的墨色之美。卻原來水墨丹青也可以表現一個神祕幽美的內心世界,以及禪的境界和韻致。人間大美的實現模式遠比寫意與工筆的總和更加多樣,只要有藝術的地方就有創造的可能!台灣藝術家柯淑玲女士潑墨潑彩藝術作品大展,3月27日至5月8日,在上海慈藝畫廊靜候您的光臨。

圖為展示畫家柯淑玲的作品p1104-15-04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