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女童迷上韓劇患假性近視500度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一名小四女童迷上韓劇,假日常盯著電視螢幕連看4、5小時,直到上課看不清黑板,才由父母帶著就醫,發現假性近視500多度,點散瞳劑才恢復正常;眼科醫師吳佩昌表示,暑假到來,學童長時間看電視、打電動,不僅可能造成近視,嚴重者還可能視網膜黃斑部病變。
這名女童的媽媽是韓劇的忠實影迷,女童常跟著媽媽看韓劇,久了女童也成了韓劇「粉絲」,尤其週休假日,常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螢幕,連看好幾部韓劇才肯罷休。日前女童發現視力模糊,看不清學校黑板上的文字,才由父母帶到眼科診所門診,因查不出原因,轉而求助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門診。
吳佩昌醫師說,女童經視力檢查,赫然發現兩眼視力僅0.2,近視已達到500度,進一步點散瞳劑檢查後,視力才恢復正常,因而確認她是假性近視。
醫師說,女童因長時間看韓劇、近距離活動,導致眼睫狀肌用力過久、過度緊張,造成假性近視,點了散瞳劑,放鬆眼睫狀肌,視力才恢復正常;但假性近視久了,也易變成真性近視,父母不可輕忽。
醫師提醒,要預防孩童近視,避免長時間近距離活動外,每次近距離活動40分鐘後應休息5到10分鐘,平時多看遠方、多到戶外活動,並定期視力檢查。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