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女人最忠誠的白馬王子

文/麻辣姐姐
  今天和女同事吃飯聊天。她說她最近天天熬夜趕project。因為如果做得好,她就會拿到一些紅利。我問她:「妳做的要死要活,公司才給妳一點紅利,而且紅利的稅還很高,這樣值得嗎?」我再問她:「妳知道妳去年401K(退休金)的利潤是多少?2013的S&P的performance return(利潤)是16%。如果妳沒有接近這樣的利潤,那就要真的要好好擔心妳的投資。」她呆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說:「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另一位男同事也說:「對啊!我幫我的老婆看她的401K的returns情形,發現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退休金到底投資在什麼地方。」
  女孩子從小被教育要嫁給好老公,老公會照顧我們一輩子。所以,我們就像睡美人一樣,醉生夢死在那裡,只等白馬王子來親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一生。故事真夢幻,不過現實世界並不是童話。
  一位擔任投資經理人的朋友,說出他的親身經歷,投資是他的專業,所以他從來不讓老婆擔心家裡的經濟問題,而老婆也樂於不干涉這些事。有一次,他不幸車禍陷入昏迷。幾個星期他醒來以後,才發覺他辛辛苦苦投資的股票都泡水了。因為他老婆完全不懂如何處理這些金錢。如果他再不醒來,老婆、小孩都要去睡街上了。
  我的妹妹宥宥和我分享過一本書。這本書是世界第一投資股神Warren Buffett在2011年寫的書。書名是”Warren Buffett invests like a girl: And why you should, too” (Warren Buffett 投資像女人,你也應該學學。)為什麼會下這樣的標題呢?因為女性在投資方面比男性有耐心和理性。股神都這麼說了,姐姐妹妹們!不要小看自己的天賦本能喔!青春美麗易逝,與其擔心小三來搶老公,不如好好學習金錢管理,大權在握,還怕什麼邪魔妖怪!姐姐妹妹們,金錢才是女人最忠誠的白馬王子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