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央行行長:最擔心房市陷落衝擊加拿大金融體系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在義大利參加七國財長峰會的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接受《環球郵報》的采訪時表示,他不太擔心私營借貸公司Home Capital所出現的問題,他最擔心房價高企及房市陷落對加拿大金融體系的衝擊。但波洛茲認為,Home Capital的問題是個別的、特殊的,雖然它的問題有惡化傾向,但目前只限於其公司內部,並未傳染到其他銀行和金融機構,更不會對加拿大的金融體系造成潛在影響。在談到房市時,他認為加拿大現在的房地產市場是「不可持續」的。雖然這個「不可持續」不一定意味著房價的急劇下滑,但至少意味著房價不會再漲上去。他也坦承,加拿大房價,尤其是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價之所以瘋漲,多多少少與炒房和投機行為有關。央行最擔心的是加拿大經濟出現動蕩,例如2008年式的深度衰退,或失業率急劇上升,這就不可避免地影響到千千萬萬加拿大家庭,他們可能因此而無法支付房貸,這就會對加拿大的整個金融體系造成衝擊。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