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太陽一出來 星星不見了!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4年7月6日,對於真佛報總社及華光雷藏寺的全體同門來說,是一個幸福滿滿的一天。因為,師佛蓮生聖尊、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慈悲應邀,佛駕真佛報千期報慶感恩晚宴。師佛還說:「牽真佛報的手。」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福分。
  現在回想當時的情形,是有許多缺失和不圓滿的地方。
  從這次活動中,我看出我們的團隊力量不足夠,義工發心不足夠,平時訓練不足夠。比如,當天出席的人數超出了預算的座位,師佛、嘉賓已經就座,很多人還走來走去,找不到自己的座位,甚至連嘉賓們都被臨時調來調去調座位,失禮現象叢生。佈置、司儀、流程、照像、招待、保安等所有工作,分攤在少數幾個人身上,當然沒有辦法圓滿百多人的場面。
  當天西雅圖室外氣溫超過32度,餐館的空調又不工作,室內氣溫高達38度,臨時到外邊借電風扇,借回來電線又不夠長,手忙腳亂一陣後,好不容易等到上菜了,所有菜又超鹹,事先說好要少鹽少油少味精,結果反而比平常更鹹。看著師尊、師母幾乎沒有吃什麼菜的時候,我們的心全糾結在一起了。
  感恩宴上,我們改編了一首歌「小小羊兒要回家」獻給師佛,表達眾生的徬徨和無助:「紅紅的太陽下山啦 成群的羊兒回家啦 小小羊兒跟著佛爸 有白有黑也有花 你們可曾吃飽哇 天色已暗啦 星星也亮啦 小小羊兒跟著佛爸 不要怕不要怕 師佛把燈火點著啦!」這樣一唱的時候,師佛居然跟旁邊的法師說:「有沒有『牽手』這首歌?我要唱『牽手』,我要牽真佛報的手。」
  啊!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我們的真誠感動了佛。真佛報這些年來,做得很辛苦,苦苦撐了22年,現在師佛唱「牽手」,真佛報從此有福了!
  大家陶醉在師佛唱的「牽手」的歌聲裡:「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師佛唱出了對眾生的愛,也唱出了對我們的誓盟。雖然我們忙中有錯,師佛卻用祂的愛圓滿了弟子們的不圓滿。師佛答應牽我們的手,愛我們的愛,走我們的路,苦我們的苦,師佛願與我們同甘共苦一起走。那一天,我們與佛同樂,幸福滿滿!
  與師佛共吃一餐,我看到師佛任運如大日般「愛」的法門。「愛」是通行無阻的萬靈丹。與佛感應,靠的是「愛」這個字;相應眾生,也是「愛」這個字。「愛」可以化解所有的恩怨;「愛」可以溶化鋼鐵;「愛」可以感召佛菩薩下降;「愛」可得到友情;「愛」可通行世界;因為有「愛」,無論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平安任運。
  師佛在那一天早些時主持普巴金剛護摩的開示時說:缺點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是我的心中有太陽,太陽一出來,星星都不見了。
  當晚,師佛正是用太陽的光芒,將我們如繁星般的缺失,一掃而空。太陽出來了,星星不見了,師佛再次牽起我們的手,從黑暗走向光明。……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