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天龍號順利停靠太空站

  【本報訊】美國民間「天龍號」太空船日前順利停靠國際太空站,使總部設在加州的SpaceX公司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家發射載貨太空船抵達太空站的民營企業,開啟民間太空飛行的新紀元,也讓美國重新獲得往來太空站的能力。
  NASA、白宮和SpaceX公司人員,都表示「天龍號」的成就為太空飛行開啟新紀元。這次試飛成功,也使SpaceX得以開始履行與NASA簽訂的16億元合同,在未來幾年執行12次任務,在地球與太空站之間往來運貨。下次運補任務初步預定在9月。沒有載人的「天龍號」為太空站運去1148磅補給和科學實驗用品,預定近日載運1455磅貨品返回地球。
  SpaceX在商業太空飛行搶得先機,不過它的競爭對手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也與NASA簽訂19億元合同,為太空站運送貨品,並預定8月首次試飛,12月進行前往太空站的展示飛行。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