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天助自助者

文/麻辣姐姐
  麻辣姐姐平時除了迷戀「來自星星的你」,也喜歡學習命理哲學。有一天朋友來找我,請我為他解上一卦,為了失業問題,他很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工作。我請他召請師尊賜卦,指點迷津,朋友很認真地唸師尊心咒,投了錢幣六次,得到師尊慈悲的賜卦。可惜這個卦給的深了點,麻辣姐姐的三腳貓功夫實在硬拗不出來,只好馬上求救我的背後諸葛──我的卜卦老師。
  向日葵老師細心地解釋了卦中每一個爻代表的意義,和六親生剋制化的關係。師尊過去世發明的文王卦真厲害(《法王大轉世》這本書師尊有提到祂的前世是周文王)。文王卦表面上不過是陰陽爻而已,原來含有這麼多天機。我謝了向老師的幫忙,馬上告訴朋友,他很快就會找到工作了,朋友聽了也寬心許多。
  一個月後。我想根據卦象,朋友應該找到一個,比上個工作薪資更高的工作了吧?我打了電話關心朋友,想不到,朋友喪氣地回答還沒找到工作。我心裡一驚,不會差這麼多吧?我問朋友送出幾張resumes去A區。朋友答:「一張都沒。因為我家住B區。我不想開車太遠,我只想在B區工作。」根據卦象指示,朋友的善緣是在A區,根據現實考量,大部分的工作機會也是在A區,但是朋友卻偏偏不找A區的工作,他只找工作機會不多,但是離自己家近的B區。誰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但也是要考慮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實際現實狀況啊!我再問朋友,那現在怎麼辦?朋友很自信的回答:「就是唸經修法改變命運啊!」這不是擺明著拿著冠冕堂皇的道理,把問題丟給師尊、佛菩薩嗎?
  我很頹喪地對向老師道歉,浪費她的時間。老師反而安慰我:「這種人很多,不要太在意。因為人最厲害就是做障自己,這只是再一次活生生的印證。」向老師告訴我一個類似的故事,她有一個朋友經營一家公司,但是公司一直無法轉虧為盈。向老師建議他去求盧師尊加持。師尊加持了以後,他的公司營運的確變好一些。但是沒多久,又開始虧損了。所以,向老師又建議他去唸《高王經》。他唸完經以後,公司營運又改善了。但是沒多久又開始虧損。這樣的情況就好像一個永遠治不好的病,永遠不停地在換藥,但是永遠治不好。於是,向老師仔細地觀察這個人習性。原來,這個所謂「經濟不好的人」,花錢可一點都不手軟,而且常常花在不該花的地方。一個無法處理自己個人消費的人,他又如何能管理公司的營運和金錢流轉呢?
  師尊說過,加持就像一陣風,如果在人生低潮的時候,我們好好地韜光養晦,培養自己的實力,那麼等到的這一陣風就是強風,可以幫自己打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老生常談卻很實用。但是,如果不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問題,檢討自己為什麼一直得不到,反省自己為什麼一直不斷失敗,那麼就算師尊一直慈悲加持,這一陣風不過就只能幫你消消暑罷了,最終只能坐在原地發呆。天助還得先自助,不可不慎啊!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