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天冷致火車滯停薩省 98名乘客渡過最暖聖誕節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薩省的一個小鎮在聖誕節早上敞開大門,歡迎滯留在當地的將近100名乘客。因為受極端天氣影響,火車出了故障,乘坐Via Trail的乘客被迫在小鎮上停留。
  列車公司的發言人Mariam Diaby在一封郵件中說,溫哥華到多倫多的列車被迫停在了Spy Hill,車上的乘客都在當地的一個社區中心滯留,當地人為他們供應食物和水。Spy Hill並沒有車站,所以火車停在社區的一個岔道上。Spy Hill小鎮總人口只有300。雖然從火車到接待大廳的距離只有100米,但是伴隨著大風,當時的氣溫已經低至攝氏零下43度。
  Calvin Petracek是小鎮消防局副局長,他說,小鎮上的人們在列車廚師的幫助下為乘客做了薄煎餅。「因為這起事故,小鎮上的人口一下子增加了25%,」Petracek說道。Diaby說,列車上一共有98名乘客,後來都乘坐巴士去了溫尼伯。
  Ryan Siemens和妻子還有三個孩子一起在薩省上的車,他說,列車過了Melville就沒了動力,後來應急燈開啟,廁所也不能用了,車廂慢慢變冷。「當時後面的車廂還有暖氣,工作人員就讓我們到後面去。」消防局局長Jim Larocque說,皇家騎警打電話請他幫忙。
  他說,社區大廳已經裝飾好了,本來是要給當地的一家人當做慶祝聖誕的場所用的。當地人幫忙搭弄好音響設備後,列車上的雙重唱演奏者就開始帶著大家一起唱聖誕頌歌。一些當地企業也送來一些其他物品。「這是非常開心的一個聖誕節,」Larocque說道。
  Siemens後來還看到,當地的志願者帶來了漢堡、沙拉等,還有人帶了一些小孩的玩具給大廳裡的小孩子玩。「最後,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聖誕節,」Siemens說道。
  Travis Moore是當地的一名消防員,他的家人原本要使用這個大廳過聖誕節。他說,他們很樂意把地方讓給乘客,後來他們又換了其他場地慶祝聖誕。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