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天冷耳鳴天旋地轉 小心得眩暈

「微女神」Breeze。已經在11月20日發行首張同名EP的Breeze是由微風集團首次砸千萬培訓兩年,並由平均身高170、年齡24歲的陳若穎、陳艾熙、郭源元及梁以辰所組成;因為有著絕佳姿色加上能歌擅舞的才華,讓Breeze一出道就備受矚目。p1033-a6-02
已經在11月20日發行首張同名EP的Breeze是由微風集團首次砸千萬培訓兩年,並由平均身高170、年齡24歲的陳若穎、陳艾熙、郭源元及梁以辰所組成;因為有著絕佳姿色加上能歌擅舞的才華,讓Breeze一出道就備受矚目。

  【本報綜合報導】氣溫驟降,耳鳴眩暈患者增多,且多以老年族群居多。氣溫驟降,耳鳴眩暈患者增多,且多以老年族群居多。寒流來襲天氣驟冷,罹患眩暈症者大幅增加,其中又以年長者居多。醫師指出,眩暈大多是身體出現警訊,若生活中常覺得頭重腳輕、突發性耳鳴,或是短暫性聽力缺損,且症狀持續超過3天以上,建議應到醫院找神經科、耳鼻喉科做進一步檢查,避免眩暈症狀惡化,危害健康。
  臨床上,眩暈是指目眩與頭暈的綜合症狀,可分為末梢性眩暈、中樞性眩暈。內耳部分則為末梢器官,像是梅尼爾氏病、前庭神經炎等,都會造成眩暈。而中樞性的眩暈,則可能是腦部血管引起的,像是小中風、腫瘤、神經性退化疾病等,都會引起的眩暈。
  陳光超醫師強調,眩暈症發作的時候,會感覺天花板正在旋轉,同時伴隨噁心、盜汗、想吐的感覺,由於身體失去平衡,這時候必須躺在床上休息。在急性眩暈發作時,甚至可能會產生眼振,即眼睛會向某個方向一直振動,這就是典型的眩暈症狀。
  如果眩暈合併有聽力喪失、耳鳴,或是和頭部轉動有關,可以求診耳鼻喉科;眩暈同時有胸悶、昏倒、心悸等症狀,應該掛心臟內科門診;引起眩暈的原因是和躺下、站立的姿勢有關係,或是眩暈合併走路步態不穩、複視、視力模糊等情況,這時候就要看神經內科,請醫師做詳細的檢查。醫師提醒:眩暈多半是突發性,急診就醫後均可暫時性改善,不過如果內耳血管不暢的問題不先改善,隨時都有復發的可能;生活起居上,眩暈的病患除了藥物治療,也應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不要太過勞累,應謹守「低鹽、低糖、低脂」飲食,更重要注意保暖,小心眩暈上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