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天佑高雄 祝禱平安 大義學會法會超度亡靈 華光功德會賑災派送便當及物資


  【釋蓮店/台灣報導】2014年8月2日,台灣高雄大義學會中元普度「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由釋蓮店金剛上師主持,因為高雄氣爆成災,法會特別增加氣爆罹難者的超度令牌,以響應宗委會賑災的呼籲。與會貴賓有高雄市議會徐榮延議員、台灣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華光功德會前秘書長田岳易、高雄大樹溪埔國小張麗蘭校長、葉淑雯教授等。
  法會前,大義學會蓮鐽講師及廖麗瑩堂主,帶領同門圓滿唸誦七部《地藏經》,及持誦師尊心咒、金母心咒、地藏菩薩心咒、往生咒等,萬眾一心祈求慈悲的師尊與地藏王菩薩,同放佛光加持祈福超度法會圓滿吉祥。
  法會後,貴賓徐議員致詞感謝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感謝真佛宗及大義學會為「高雄氣爆災難」所做的超度及祈福法會;希望我們能夠像今天這樣,在團結虔誠祈求之中,能天佑高雄,讓所有人都能平安吉祥。
  這次蓮店上師代表師尊、師母及宗委會問候關懷高雄的同門,也祈求師尊能為高雄氣爆災區加持、息災,超度亡靈。上師在開示時談到,宗委會在第一時間,上網發布「為高雄氣爆賑災募款的通告」,以協助華光功德會在高雄受災戶安置所進行的慈善工作,希望大家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協助高雄氣爆災區的重建。
  有同門對上師說:「她家就是氣爆的受災戶,整個家都炸掉一半,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熊熊火光,那種驚恐及害怕,叫天天不應,以為就要死了,甚至嚇到忘了唸師尊心咒。」也有同門以為是戰爭,屋外熊熊火光,不知要往哪裡逃。而受災最嚴重的地點宛如死城一般,至今住戶還餘悸猶存,心裡很害怕。
  法會後,蓮店上師到訪華光功德會駐點賑災的受災戶安置所「中正高工」。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南區邱正義會長,帶領了二、三十位義工同門,每日從早上五點多,一直到晚上十二點,為受災戶發放便當和物資,以及發送善書及保平安的唸珠等結緣品。眾人對於師尊、師母和宗委會的關懷,以及宗委會即時發布的「賑災通告」,都非常感動。
  華光功德會的義工,盡心盡力地在駐點位置,為災民發放便當,提供災民的生活物資品等,大家的善心善行,就是在實踐師尊的濟世精神,看了讓人非常非常感動。
  發放便當時,蓮店上師也用「大聲公」為受災戶帶來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慰問及關懷,並報告在當天下午大義學會做的祈福超度法事,希望能夠慰悼亡靈,盡一分心力;也祈禱災民早日重建家園,有些災民聽了都掉下眼淚。
  不過據告知,這一次也有同門有非常大的奇蹟和感應:
  有同門本來每天晚上都要去氣爆現場散步的,結果出事當天,他走到一半,想想返頭走回家,結果氣爆時逃過一劫!還有同門在8月1日大義學會剛唸完《地藏經》要回家,就在氣爆那條路上,聞到很濃的瓦斯和沼氣味道,心想不對勁,馬上掉頭繞道回家,結果氣爆發生!還有,每天要去那條路上溜狗的同門,剛好那天沒去那裡溜狗,躲過劫數!眾見證的善信都感恩師尊、佛菩薩的加持。只能說,真的就是「生死一瞬間」!
  在此,我們祈禱罹難的亡靈往生佛國;受災的傷者及失去親人的家屬,早日康復,平安堅強。也讓我們向因救人而失去生命的罹難英雄,以及尚在救難的救災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希望世界平安,化暴戾為和平,化干戈為玉帛。讓師尊的慈愛和光明,接引眾生皈向真佛。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