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天人同慶蓮生法王壽誕 天現長壽佛圓形彩虹光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14-02-01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6月19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善信嘉賓齊聚。許多來自海內外的同門,不遠千里的飛回祖廟與佛同歡,為法王暖壽,並祝賀法王佛體安康,長壽自在。

圖為午餐後,蓮生師佛在生日蛋糕前許願p1114-02-02
p1114-02-07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14-03-01  是日的護摩主尊長壽如來的本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又叫做無量光、無量壽,由無量壽變化出來的這一尊就是長壽如來。在《無量壽經》裡面有講到:「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因此,祂放的光明是最大的。中午時分左右,彩虹山莊有圓形彩虹光出現,天垂瑞相,普天同慶盧師尊聖誕。師尊說,長壽佛的光就是一種圓形的彩虹光,非常光明,非常亮麗,剛好相應今天長壽佛的護摩。師尊祈求長壽如來的光明讓大家的疾病能夠消除,每個人都能長壽,祈求都能如願成就,食衣住行,統統都能夠資糧俱足,息滅所有人的災難和障礙。」

圖為盧師尊獻護摩木p1114-02-04圖為盧師尊獻供p1114-02-03
  當日開示前,有兩個捐贈儀式,第一個是加拿大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贈「蓮花獎學金」美金一萬元,由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上師代表捐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代表接受。蓮慈上師表示,每一次做這個捐贈,是一個拋磚引玉的一個心情,而且基金會有盧佛青博士主持,可以說捐贈是最安心的。同時,蓮慈上師也讚嘆盧佛青博士義務、發心奉獻主持基金會的精神是最可貴的。

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鼓做迴向p1114-03-02B圖為蓮生法王轉珠明p1114-03-02A
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14-03-03  另外,紐約譚師姐代表金剛雷藏寺捐贈「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美金五萬元。盧佛青博士感謝溫哥華華光功德會、金剛雷藏寺上師、師兄姐的支持,基金會將幫助新移民跟難民的高中學生,也幫助他們讀大學,也幫助更多窮苦的人,得到更多醫療和教育的照顧。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幾經多年佛教歷史學者考察研究,由於印度本身的史料記載並不完整,模糊不清,致使許多考證無法得到正確的依據,對於畢哇巴的出生年代,一直無法做一個明確的交代和圓滿的解釋。「這倒也是很好,因為《金剛經》裡有講到,過去就讓它過去,不要去理;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也不要去理;未來還沒有到,更不要去理。那你要理甚麼?」

圖為師尊加持紙金蓮花p1114-03-09
圖為護摩後師尊過火p1114-03-06  《土觀宗派史》論述西藏最早有關道果教法在印度的傳承,「龍樹將道果法傳給了釋迦善友,釋迦善友傳給熾燃主,熾燃主傳畢哇巴。」對此傳承,法王解釋,龍樹菩薩是中觀派,所以,畢哇巴應屬於中觀派,不屬於唯識的十大論師。
  談到《喜金剛》的歷史,師尊指出,《喜金剛》跟《道果》很有關係的,祂也已將《喜金剛》寫得非常完整,而且非常的圓滿,「你聽完我講過喜金剛以後,你差不多明白了道果一半。」

圖為法會一景p1114-02-05

圖為善信嘉賓座無虛席p1114-02-06圖為師尊法會後摩頂加持善信p1114-03-08圖為師尊法會後摩頂加持善信p1114-03-07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14-03-05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14-03-04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