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天主教教宗緬甸彌撒 籲「寬恕與同情」


  【本報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主持露天彌撒,至少吸引了15萬名信徒參加,這是教宗首次在以佛教徒為主的緬甸主持露天彌撒,他呼籲緬甸的少數民族以「寬恕與同情」,回應長久以來身受的創傷,抗拒報復的誘惑。
  教宗在仰光主持一場青年彌撒,然後轉往孟加拉探望洛興雅難民。教宗在仰光吉坎桑運動場主持彌撒,搭乘禮車抵達會場時,先乘車繞行會場一圈,親切地與來自緬甸、泰國、柬埔寨及越南的信徒揮手致意。一些信徒穿著「一致的服裝 」前往,或戴上印有教宗肖像的帽子。緬甸天主教徒約66萬人,約只占總人口的百分之一。教宗此行因緬甸軍方對洛興雅穆斯林的鎮壓行動而蒙塵,他在首場公開演講中告訴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等官員,緬甸的前途繫乎尊重所有人民的權利,「無人例外」,教宗並未直接提到洛興雅人。
教宗方濟各拜會緬甸國家佛教最高委員會主席  教宗在彌撒中提及緬甸少數民族及宗教群體承受的痛苦,指的是緬甸少數族群數十年來與軍方的衝突,在部分地區這些衝突仍未停歇。教宗以義大利語布道,透過傳譯廣播給在場信徒聽。教宗說:「我知道在緬甸許多人身上有暴力造成的傷痕,有的可見,有的無形。」他呼籲大家抗拒進行報復的誘惑,鼓勵大家改而以「寬恕與同情」回應。教宗在傳統佛教風格的舞台上說,「報復之道,不是耶穌的道。」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