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大黑天瑪哈嘎拉

大黑天 瑪哈嘎拉 心咒:「嗡。瑪哈嘎拉耶。梭哈。」

大黑天 瑪哈嘎拉 法相簡介:

「瑪哈嘎拉」譯為「大黑天」有二臂、四臂、六臂,是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法神。

二臂大黑天為白教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呈現忿怒兇相乃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

大黑天一面六臂,紅圓三目 怒睜,身色黑藍,遍體發出烈火光焰,猙獰無比。身披一張白象皮,象頭朝 下,四腿搭在兩肩和雙腿後。最上右手向上抓著象腳,左手拿三叉戟,中間 兩隻手,右手拿骷髏鼓,左手拿索子,主臂兩手拿髑髏碗和鉞刀。身上除了象皮,脖子上青蛇、項鍊,腳脖和手腕上還纏著白蛇,象徵著把龍王和藥叉都降服,腰間 圍著虎皮裙,環繞著顆顆人頭。

大黑天雖然有六條胳膊,但只有兩條腿,右屈左展,跨在一頭仰臥的白象身上,白象左手拿著髑髏碗,右手拿著大蘿蔔。

大黑天護法之身呈藍黑色,表示法身不變之本質。三目表了悟三世及佛陀三身之化現,頂上五骨冠代表轉五毒成五智,六臂表六波羅蜜,彎刀表斷除一切執著。楹血 嘎巴拉表示降伏一切魔障,骨珠表示永不終止之利生事業,手鼓表此護法之力超越事業空行母。三叉戟表超越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之大力。金剛鉤繩表束縛 破戒眾生,雙足表善巧方便與智慧。足下日輪為照亮無明黑暗,蓮花表清淨離世俗之污染。背後智慧火燄表摧毀一切散亂、掉舉,虎皮裙表淨除一切貪念。象皮表淨 除一切慢心,蛇飾為降伏瞋心,身上一切嚴飾表具足佛陀一切德行。祂的威力法力無窮,屬其所管轄,主福、祿、壽、財富。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大黑天 瑪哈嘎拉的本地及修持口訣:

大黑天(梵名 Mahakala),梵名音譯做「摩訶迦羅」或「瑪哈嘎拉」。又稱做「大黑神」、「大黑天神」或「摩訶迦羅天」。

「大黑天瑪哈嘎拉」這一尊的身份非常的特別,祂有很多的身份。這大黑天原來的本地,佛教稱為「剎土」,也就是說祂原來的根本是從哪裡來?傳說不一:

有的講是「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化身;
有的是講祂是「大自在天」(印度教的「破壞神」,Shiva)的化身;
有的是講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在印度教稱瑪哈嘎拉是「濕婆神」-Shiva的化身,也就是「大自在天」,也就是「破壞神」。

而在日本東密稱這一尊是「七富神」之一,就是七個財富的神之一,也就是大黑天瑪哈嘎拉。

一般餐館的廚房供奉瑪哈嘎拉,祂也是廚房的神;在西藏,瑪哈嘎拉是「屍陀林」的主管,就是「墳場神」,所有的墳場全歸祂管;此尊為護法的主管,是護法神,而且是西藏的大護法神。祂的能力到甚麼程度?不要看祂只是墳場的主管而已,所有的無形鬼神皆歸祂所管的,祂能夠召請所有的鬼神。

這一尊有非常特殊的手印,沒有灌頂者,不能結這個手印。這個手印就是「召請鬼神的手印」。所有的鬼神都要聽命於大黑天的。(這個手印是兩手內縛,尾指和無名指豎立,然後尾指跟無名指分開,大拇指相併,兩手互摩,互相摩擦,來回三次,然後唸瑪哈嘎拉敕令,所有的鬼神便會一起到了。)

瑪哈嘎拉的法力很大,甚至有觀世音菩薩變化的「白瑪哈嘎拉」,是觀世音菩薩所化,所以祂能夠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

昔日,釋迦佛在菩提樹下禪坐時,有許多魔障前來侵擾,佛陀祈請瑪哈嘎拉保護,四臂瑪哈嘎拉為佛陀消除一切魔障,使佛陀得到開悟。又,昔日蓮師進入西藏桑耶寺時,亦有許多魔障來阻擾,蓮師請求四臂瑪哈嘎拉消除魔障,因此桑耶寺得以順利興建完成。

瑪哈嘎拉為藏密最重要的智慧護法,修佛習密者,誠敬供養及修持禮讚日日獻供,其將日夜不離守護,可迅速消解修行佛法及世間法種種障難違緣和生活的艱困及貧 窮,破除惡符詛咒、邪神魔障和冤敵之侵害,更讓行者內、外、密障礙消除,息、增、懷、誅順利成就,增上福慧壽命、具足威權、名望,資財富饒,家庭吉祥興盛 和樂,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等殊勝功德。

安奉大黑天的方法:先請「大黑天」神像回家。日子選在「除」日。過午之後,壇城上安置供品,焚香禮拜,持咒誠心祈求「大黑天神」降臨自家家宅,並於家中大門樑上中央位置安奉大黑天神像。

「大黑天神法」敘述大黑天神是摩醯首羅天變化之身,與無量諸鬼神眷屬常于夜間遊行林塚墳場之中,食生人血肉,有大力,所作勇猛,戰鬥等法皆得勝,故大黑天即是「戰鬥神」。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