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大隨求菩薩


大隨求菩薩 心咒:「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

大隨求菩薩 法相簡介:

「大隨求菩薩」戴寶冠,作大無畏狀,有八臂。「大隨求菩薩」身是深黃色,其左手最上持蓮華,蓮華之上方有金輪火焰,次是梵篋,次是寶幢,再次是索。右手最上是五股跋折羅,次手是鎊鉾,再次手是寶劍,最後是鉞斧鈎,坐於蓮華上。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大隨求菩薩偉大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大隨求菩薩」梵文Mahapratisarah Vidyaraja(摩訶羅底薩落),乃觀世音菩薩之變化身,略稱「隨求菩薩」;係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密號「與願金剛」。

「大隨求菩薩」此菩薩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你有什麼願望,祂就給你什麼,故稱「大隨求」。另一名稱是「大明王」,因為「大隨求菩薩」的第一個特徵,祂會 顯現出非常大的、非常亮麗、最大的光芒。不管是顯教或者是密教,在佛教界「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特殊而且殊勝的菩薩,但很少人知道有「大隨求菩薩」。

「大隨求菩薩」的功德,主要表現在其咒語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上。依經文所載,於隨求菩薩感應傳卷三,更載有各種靈驗,要之,聽聞、受持讀誦、書寫、傳佈大隨求陀羅尼,可得火不能燒、毒不能中、降伏鄰敵、破無間獄、除龍魚難、產生安樂、免除王難等諸種功德。關於其靈驗,據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所載:迦毘羅大城中,羅羅童子於其母耶輸陀羅胎內時,母曾投火坑;時,羅羅以憶念此陀羅尼故,火坑頓成蓮華池。又摩伽陀國王施願手無子,以此陀羅尼書帶於其夫人頸下而終償宿願。

為什麼稱為「大隨求」,也就是祂是屬於隨求的菩薩。本來佛法是講「無求」、「無所求」,那菩薩慈悲,仍然讓眾生能夠祈求,這就是菩薩本身最大的悲願,所以稱為「大隨求」。

這世間上的人都是有所求的,有所求是每一個人的共通點、本性。所以,大隨求菩薩慈悲世間的眾生,為了顯化菩薩的慈悲才有這一尊「大隨求菩薩」。

蓮生法王盧勝彥特別傳授「隨求八印」───

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此八印結完後,摩擦三下,再拍三下,這是要訣,很重要的。

因為,如此「大隨求菩薩」的心中馬上聽到你的祈求聲音,摩擦三下,就觸動了「大隨求菩薩」的心,再拍三下,祂就響應你的祈求。每一次你求祂,就結這個手印,還要唸祂的咒語『嗡。摩訶缽羅底。薩落。梭哈。』」

「大隨求菩薩」不是隨便菩薩,不是隨便求就可以,祂是有很大的法力,可以滿眾生許的願,但是,眾生自己也要衡量,願望要適合自己才行,而不是隨便求。你要你的願望能夠實現,就必須要遵守大隨求本身跟佛教種種的戒律,如此就會讓你的願望實現。

蓮生法王盧勝彥教導這尊「大隨求菩薩法」,是希望能夠讓大家如意圓滿,如意圓滿後再進一步到了「無求」,最後是「無所求」,如此才能成佛,修行就會成就。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