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大隨求菩薩隨求隨應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17日台中香華雷藏寺開光加持後開示>

圖為師尊上香禮佛 p1158-11-04

  我們一樣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要灌頂的大隨求菩薩以及九鳳破穢大將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貴賓就不介紹。大家晚安!大家好!還有很多國外來的同門嘛!國外來的同門請舉手,哇!(很多)三樓也有,有很多海外的同門在這裡,平常我們在雷藏寺都是講下午好,現在是晚上,印尼的同門在這裡,Selamat malam!(印尼文:晚上好)印尼跟馬來西亞都可通的嘛!泰國的弟子也要講, 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在巴西的一樣要講,Saude!(葡文:大家健康)在法國的,一樣是講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還有西班牙文,Te quiero mucho !(西班牙文:我愛你)還有Hong Kong,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還有越南文謝謝。國語,早上叫做早安!(台語音似「找尪」)就是去找先生的意思,中午叫午安!(台語音似「有尪」)已經有尪了,晚上叫晚安!(台語音似「換尪」)將先生換了。

圖為無上法王說法開示 p1158-11-01

◎談到昨天在新竹的白度母法會,祂有幾個重點,祂是主長壽的,長壽三尊就是白度母、尊勝佛母跟長壽如來。現在人的壽命越來越長。大部分來講,一般長壽是不會健康,因為老跟病不會分開,年紀大了自然就會有病。白度母可以主健康,就是幫助你健康,祂有健康的方法,昨天在新竹已經講過了,另外祂還給你善心,就是善良的心。我們學佛的要有善良的心,千萬不能傷害別人,還要去幫助別人,還要救人,這才是菩薩的心腸。也可以犧牲自己救眾生,這才是菩薩。

  白度母除了給大家善心,還有一個是智慧,白度母給眾生智慧,因為法乳雖然是法藥,但是也是一種智慧,一切虛空皆歸於智慧。我們學佛,就是要學習智慧。有智慧的人,他本身的心靈會提高,心靈提昇,無止盡的智慧是如來的智慧,是最高的智慧。另外祂還給光明,因為祂有七個眼睛,七眼佛母,祂會賜給眾生光明,所以你要還淨。你身上本來是有汙穢的,是黑暗的,白度母可以賜給你光明,等於還淨,將汙穢拿掉,將黑點拿掉,那就是光明。昨天在新竹所講的,就是長壽、健康、善心、智慧跟光明,都是包容的。

◎今天的大隨求觀音,也是一個很大的菩薩,也有人講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另外一個化身,祂的咒語就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祂有八個手印,叫做「隨求八印」,剛剛你們進來的時候,看到「隨求隨應」,祂有八個手印,你們看看八個手印怎麼結,你們按照那個結就可以,修法要結八個手印,八個手印就是「隨求八印」。大隨求有祂的金身,有祂的法相,祂手上拿的法器,結八個手印,先觀想祂,你要求甚麼,你跟祂求。

 

  所謂大隨求就是摩訶鉢拉底,摩訶鉢拉底就是大隨求,但是不要唸錯了。不是一個名牌叫做Parada。

  現在在世界上甚麼東西最貴,應該是鑽石吧?前天蓮院上師拿一個袋子來給我,好像蠻沉重的,我問說:「是黃金嗎?」他說:「師尊看了就知道。」我打開袋子,原來你是送我石頭,石頭是甚麼?就是鑽石,我馬上就知道是鑽石,果然是鑽石。我還不知道那是幾克拉的鑽石,但是我稍微用我的目光看了一下,有1克拉以上的鑽石,只要是1克拉的,就比較有價值,低於1克拉的,就比較沒有價值,請問是幾克拉?(1.5)1.5克拉。你看,師尊很會看鑽石,我說這一定1克拉以上,結果是1.5克拉,很亮,鑽石是最貴的。現在黃金也很貴吧?黃金最貴的時候,曾經到1600,其實,師尊想甚麼就會來甚麼。真的,所以師尊不能隨便亂想,想甚麼會來甚麼,這就是大隨求。為什麼?因為修法,念頭想甚麼,其實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是密教,密教是用念頭的,完全靠你的念頭,想你的意念清淨,想你的口清淨,想你的身體清淨,由於這樣的觀想,久而久之,你就變成清淨。

圖為師尊賜授墨寶後與蓮香師母及蓮傑上師合影 p1158-11-02

◎如果你的念頭想到別的,你想到:「欸!我應該有1顆diamond鑽石。」就有弟子供養鑽石。你想要黃金,你想要1公斤的黃金,就有人供養你。你不相信嗎?有人供養1公斤的黃金嗎?有啊!Honiva,請站起來,你最近供養我幾公斤黃金?2公斤。好,請坐。我最近沒有想甚麼,只是想黃金一塊一塊的,都是1公斤,大隨求的咒語一唸,「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就出現1 公斤的黃金,我說:「1公斤的黃金,不要啦!」結果,那一天Honiva又拿2公斤來,果然是1公斤不要,是2公斤。

  現在1公斤黃金等於4萬美金,4萬美金等於120幾萬台幣,所以2塊黃金等於240萬台幣。想鑽石,鑽石就來,想黃金,黃金就來,所以我的腦筋不能亂想。師尊經過香華雷藏寺這裡的時候,哇!那邊有好幾家的養身館、KTV,裝潢得很漂亮,霓虹燈一直在轉,我想那裡面一定有辣妹,念頭一想,馬上要唸一句咒,叫「呸」,這「呸」就將這念頭消除掉,不然一直想辣妹,大家都會跟你啾咪,呀比,現代語言就是touch,接吻的意思,我說:「你們用兩個做甚麼?」他們講說是愛love的意思。這世界變了,現在都是用一種語言。

 

  你真的跟大隨求菩薩相應,你會有這種現象,你想甚麼,就會出現甚麼,想甚麼,就來甚麼。所以我們學佛的人,也就是我們要有正念,就是不能隨便亂想。當你比啾咪的時候,心中要唸一句「呸」,要不然,只有啾咪,很多都會跟著一直來,師尊的纏身靈,其實也不是很多啦!因為有師母在,,纏身靈就少一點,今天如果師母不在場,我可以晚一點回去,就會跟了很多纏身靈。

◎師尊今年73歲,我半個小時之內,可以做200下的伏地挺身,然後呢?做完了伏地挺身以後,我還可以打拳。像昨天,我做了30下伏地挺身,接著就是打拳,打拳是打太極跟散手兩種合起來,散手包括十字拳、詠春、太極,都在裡面,打了太極以後,還可以再打棍,打少林棍,打金剛棍,無論再怎麼樣的累,我都可以做到,因為有「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有跟祂相應的話,一定就是相應,所以這一點非常的重要。你修摩訶鉢拉底,要做祂的金身觀想,觀想完了以後,你還要唸咒,唸完咒以後,再入三昧地。你跟大隨求菩薩相應了以後,記得,一定要有正念,你如果有正念,就不會將不好的念頭引進來。如果有不好的念頭在裡面,你有不好的念頭,就會走入旁門。

  吐登悉地,會不會?大隨求的咒語,你唸一遍,「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會喔!那麼,你會不會觀想?你觀想在腦海裡面就好,不要講出來。好,請坐,觀想在腦海裡面就好。

  你當上師的,要學很多的法,你不會的話,人家就會笑你,尤其是當仁波切,要學很多的法。別人只要一個本尊,一個上師,一個護法,一師、一法、一本尊就可以了。你當了上師,要學很多的法。師尊在開光的時候,「嗡。巴拉嘎底耶。梭哈。」另外「嗡。針巴啦。查冷查拉耶。梭哈。」咒語都要會啊!你看到紅財神,你要唸紅財神的咒,你看到針巴拉黃財神,你要懂得唸黃財神的咒,你看到大隨求菩薩,你要唸大隨求的咒,看到甚麼都要學會甚麼的咒。所以我家的壇城,我經常這樣唸,從這邊:「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再來,這邊是妙音天,「嗡。沙拉沙底耶。梭哈。」我唸唐卡,「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嗡。沙拉沙底耶。梭哈。」「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 」幾里幾拉就是普巴金剛,中間就是「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再來就是大隨求,「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再來,就是一尊觀音,「嗡。嘛呢唄咪吽。」再過來就是喜金剛,「嗡。帝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再來就是「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按照唐卡這樣算過來「嗡。俱嚕。馱曩。吽。惹。」穢跡金剛,再轉到這邊來,「嗡。摩訶室利耶。梭哈。」大吉祥天,十二吉祥天,再來就是「嗡。阿彌爹娃。些。」底下呢,就是「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再過來,也是唐卡,「嗡。多傑帕姆。吽。呸。」再移到這邊的唐卡,就是「嗡。阿拉巴扎那底。」也可以唸成「摩訶。文殊師師利耶。梭哈。」文殊師利菩薩阿拉巴扎那底,所以所有的唐卡,周圍的所有的咒,你統統都要會。不止咒要會,還要修祂的法,當一個上師啊!但是只要你一法相應,每一尊都會相應,像「嗡。金母。悉地。吽。」我就跟金母相應,「嗡。阿彌爹娃。些。」我就跟阿彌陀佛相應,「嗡。哈哈哈。為三摩耶。梭哈。」我就跟地藏王菩薩相應。大隨求,是我家這邊的一個唐卡。大家想一想,我背了多少咒語,觀想了多少尊,另外還要記住祂們每一尊特殊的修法,像二十一度母,「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嗡。別炸。古魯耶。梭哈。」統統都要記住,綠度母、白度母,「嗡。達拉。都達拉。都拉。吽。梭哈。」吽音度母,全部都要記住的。

圖為香華雷藏寺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三十萬台幣,由蓮香師母代表接受 p1158-11-03

◎當一個師父不是很容易,不要看祂很簡單,單單要背這些咒語,所有諸尊的咒語,所有的形相,祂們的口訣,重要的修法統統都要記住。當上師其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不是很隨便的。

  我以前講過,當你當上師,就是將你丟到大海裡面,你也要自己懂得會游泳,學會游泳,學會游上岸,你才是一個真正的上師。不然,將你丟到大海裡面,你沉下去,你的業報更重,你的業會非常的重。佛陀特別講這個業字,講非常的多,解釋這個業,也非常的多。有一天,阿難說:「我終於了解業。」佛陀跟阿難講:「你還在kindergarten幼稚園,你了解業?」你知道甚麼是業嗎?你以為在你自己身上的業報,在別人身上的業報,這就是業?不對。天氣也是業造成的,所有的春夏秋冬,整個的排列就是業。時間也是業,過去、現在、未來,全部都是業。颱風、地震、火災、火山爆發,甚至於種種,全部都是業。你看車禍,也是業。國家跟國家之間的鬥爭也是業。一個大海嘯淹死了多少人,全部都是業啊!你可以計算得了嗎?非常困難。◎所以釋迦牟尼佛講的業,包括你會長成這樣,所謂《三十二相經》,眉毛長怎麼樣,鼻子長怎麼樣,眼睛長怎麼樣,嘴巴長怎麼樣,耳朵長怎麼樣,全部都是業,包括你的身高,全部都是業。

  大隨求觀音,大隨求菩薩,如果你能夠跟祂相應,就非常了不起,就非常好,隨求隨應。祂讓你求,祂會跟你相應,但是你要跟祂真心相應,也就是你的心跟大隨求的心,已經完全相應,那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你求祂,因為祂是菩薩,祂要想一個辦法解決你的困難,所以祂叫做摩訶鉢拉底,薩落,是另一個發音,菩提薩埵,就是薩落,你了解咒語的意思,薩落就是菩提薩埵,菩提薩埵簡單的發音就是薩落。

◎你要了解這個咒,大隨求菩薩就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摩訶,就是大,鉢拉底,就是隨求,薩落,就是菩薩,梭哈,就是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