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焦點

大陸H7N9新禽流感肆虐


  【本報綜合報導】江蘇省日前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首批十六家定點收治醫院,目前該院正全力搶救一感染病例。但院方對記者的詢問,不願回應任何有關疫情與病情的問題。
  鼓樓醫院是南京市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綜合性大型三級甲等醫院,目前有編制床位三千張,在證實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患在此隔離治療後,一般門診昨天如往常開放,掛號病患沒有明顯減少。
  據了解,送往鼓樓醫院醫治的H7N9禽流感病患許姓婦人,平常在南京江寧區的東新農貿市場從事家禽宰殺工作,日前出現感冒症狀不以為意,在江寧中醫院住院數日後病情加重,隨即在三月廿七日轉入南京市鼓樓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目前仍在搶救中。
  鼓樓醫院證實許姓婦人確診病例在院中隔離治療後,在現場看到,看診的病患大多帶著口罩。中午過後,五樓的加護病房樓層就被封鎖,不但電梯不停靠,連樓梯門也都上鎖無法推開。
  多名從加護病房出來的醫師,有人說自己是外科醫生,不了解情況;有人坦言,「這不能說,你要去問院方。」但院方對疫情、病情的相關問題都不願回應。
  大陸已確診九件H7N9禽流感病例中,三例死亡案例有兩例在上海。相較台灣人與外國人的高度謹慎,上海市民顯得格外「淡定」,連藥局藥師都說:「(H7N9)來了就來了吧!沒什麼好緊張。」但徐匯區某連鎖藥局銷售人員指出,本週以來,口罩銷量、預防感冒的中成藥明顯增加,購買者以台籍與外籍民眾較多。
  楊姓台商太太說,她不太信任當地媒體的報導,反而願意上台商太太交流網站「台商太太新天地」,與其他台商太太交流流感訊息。她說,自黃浦江出現病死豬後,近日禽流感疫情爆發,家中餐桌再沒端上豬肉、雞肉與鴨肉,改吃青菜、蔬果,若想吃雞蛋,也是透過關係到台灣人經營的農場購買。
  上海台商學校指出,已加強發燒學童管理,讓老師口頭詢問並觀察學生是否有發燒跡象,若出現狀況就送至健康中心,並請家長帶回就醫。大陸日前連放三天清明節連假,為免學生返家後將流感帶回校園,造成傳染,校方已加發書面通知書,提醒家長若學童有發燒症狀,應先就醫,暫時不要送回學校。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