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大陸限制北韓未奏效 川普推文引猜測

川普和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會晤 p1166-a4-01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表示,中國大陸說服北韓限制核武計畫的努力沒有奏效。路透報導,目前不清楚川普這番言論是否代表美國對北韓或對中國政策有變。
  川普推文寫道,雖然很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大陸在北韓問題上的幫忙,但沒有奏效;至少他知道中方嘗試過。路透報導,目前不清楚川普這番話是否代表美國在阻止北韓發展核武計畫及發射核彈上態度有變,或者是否美國將改變對中政策。
  前美國駐南韓大使希爾告訴MSNBC公司:「我認為川普表達了某種挫折感,他要說的是,他明白中國對北韓施壓沒有用。川普藉著表示相對於其他沒努力的國家,至少中美努力過,來嘗試為自己辯護。」川普這番發言讓某些顧問大感驚訝。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政府官員表示,若非中國協助,美國限制北韓的選項所剩無幾。
  就在川普發出此推文不久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表示,遭北韓拘禁的美學生溫畢爾過世後,川普更不可能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了;川普曾說,若條件恰當,願會晤金正恩,但史派瑟說「顯然我們離目標更遠了」。史派瑟表示,美國會一直運用經濟與政治壓力,試圖與盟邦合作,過去5個月已看到中國有積極行動。美希望促使中國加強對北韓的國際制裁,美國和其盟友希望中國實施的制裁包括石油禁運、嚴禁北韓航空和勞工進入,但遭到中國和俄羅斯反對。
  一名白宮幕僚表示,為表示美中關係友好,川普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也受邀在今年底訪問中國大陸。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表示,北韓問題將是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的重大議題;美方關注的是,讓北韓政權改變其評估,並回到談判桌上,讓他們可能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