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大陸選手用餐分等級 劉翔吃最好

  【本報訊】中國大陸運動員用餐分等級。雅典奧運男子110公尺高欄金牌得主、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劉翔,在上海莘莊訓練基地用餐時,享有「特灶中的特灶」待遇,且不吃豬肉,吃進口牛肉。
  《新聞晨報》報導,在上海體育職業學院的莘莊、匯豐、青浦東方綠舟3大訓練基地,一線運動員用餐的食堂分為「普通灶」、「特灶」,劉翔不但是「特灶」,還是單獨用餐的小灶,可謂特灶中的特灶。
  報導說,劉翔是莘莊訓練基地「特灶」餐廳最特別的一位選手,有專門的餐桌,平常一個人坐在一張靠窗的座位上吃飯,餐廳供應他的食物和其他運動員不同,除了考慮到口味和飲食習慣,更重要的是保證安全、健康。
  例如牛奶,是餐廳專門為他選購的。有一次劉翔到外國比賽喝到一種牛奶,覺得特別好喝,回大陸後廚師就想方設法找給他,這個牌子的牛奶比普通牛奶貴了約一倍。
  劉翔不吃豬肉。報導引述莘莊的廚師指出,豬肉的脂肪含量太高,運動員食用後容易囤積體內脂肪。劉翔在高欄比賽競爭激烈,要儘可能減少無用  報導透露,劉翔吃專門從外國進口的牛肉。上海市體育局要求,所有優秀運動員吃的肉禽產品,都要經過檢測後才能下廚;而劉翔吃的更要送到北京檢測。
  此外,劉翔還吃海產品和有機蔬菜,他一頓午餐是三素、一葷、一湯,由廚師為他端上,而不像其他運動員需要自助。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