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大陸網紅主播年賺14億 震驚英國

大陸直播主播樂樂淘  【本報訊】大陸直播產業快速發展,2016年市場規模達528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年度電影票房,不少網紅主播年收入上千萬元,讓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也好奇,今年8月播出紀錄片《網紅:中國的網路明星們正在賺大錢Wang Hong: China’s online stars making real cash》。片中主角,2015年賺進台幣14億元。2016年大陸至少有7億手機網友,其中有3.23億人曾觀看網路主播的直播。BBC關注這個現象,拍攝3集、每集約8分鐘的紀錄片《網紅》,分別從當紅主播樂樂淘、其所屬的經紀公司及粉絲等3個角度,探討大陸的直播產業發展、網紅現象。擁有百萬粉絲的美女人氣主播樂樂淘,是最早進入直播產業的主播之一,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在2015年的年收入高達3億元(約台幣13.974億元)。《網紅》第1集介紹24歲樂樂淘的日常工作狀態,稱主播們是透過網路攝影鏡頭,在狹小的房間裡工作,表演歌舞、推銷產品,甚至對著鏡頭吃飯,靠著圍觀粉絲的打賞,讓主播們收入不菲。BBC的節目畫面也配合大陸政策規定,特別強調「直播與裸體和色情無關」。樂樂淘18歲時接觸直播,至今已有6年經驗,是MJ經紀公司旗下的主播第一名。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