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大陸各類APP夯 爆發無限商機

  【本報訊】大陸民眾對手機依賴性有增無減,不但好吃好喝的要透過手機找,從失眠到語言學習全都離不開手機;各類APP不但在大陸發燒,甚至紅到國外,成為

大陸各類APP發燒 民眾生活更多元
大陸各類APP發燒 民眾生活更多元

當地下載排名第一的手機APP。種類多又貼心的APP,讓大陸民眾生活更多元活潑。就在2周前,大陸公布了「全國公廁雲平台」,可透過APP和一個微信公眾號使用。大陸各地近33萬座公共廁所的資訊,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就會彈出一個頁面,在百度開發的地圖中確認自己的位置,然後依是否有紙巾、是否收費等條件,馬上找到自己想要的廁所。手機應用APP近年來因大陸智慧手機使用人口增加而快速發展。擔心睡覺睡過頭有APP,擔心失眠也有APP,愛跳廣場舞的大媽透過APP找歌找舞,還透過延伸的APP買跳舞要穿的舞鞋和舞衣。據專做廣場舞平板電腦的業者估計,光是服裝、音響、影音播放器3種與廣場舞直接相關產品,在淘寶上的月銷售額就超過2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線下銷售額保守估計更是線上的10倍,總計1年約30億元。再依大陸廣場舞群體總數1億人左右估算,廣場舞可衍生出千億元左右的超巨大市場規模。
  手機APP不但在大陸帶來商機,也傳向全世界,讓更多具有「中國基因」的APP傳送到各角落。就以「糖果自拍」為例,這款APP已是巴西免費相機類下載量排名第一的手機應用軟體。公司還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網紅見面會。美圖公司在巴西市場已推出3款軟體產品,用戶超過1100萬。據調查,通訊、工具、社交類APP屬於高使用頻率,手機持有人幾乎每天都會使用7次以上,社交、動漫類APP更擁有最高的用戶忠誠度,讓大陸的APP開發者看到了未來爆發的無限商機,專家認為,新產品開發市場的爭戰才剛剛開打!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