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大閒人

文/蓮花一靜
  閒人,並非是空閒遊手好閒之人。閒人,是「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的淡泊。
  世人都忙!忙著賺錢。忙著爭名。忙著奪利。忙著嫉恨。忙著眼紅。
  每天忙來忙去,忙到心力交瘁。每天鬥來鬥去,鬥到身心疲憊。到頭來,兩腳一蹬,雙眼一閉,什麼能帶走?
  有人問,是不是躲進深山就清淨?我說,若你的心沒有清淨,到哪裡都不會清淨。若你心中煩惱多多,到哪裡都煩惱不減。所以,「大閒人」不是那麼容易的。若沒有好好修持密法,若沒有深入佛法,依舊是每日被自己束縛的凡夫。
  佛,即是大閒人。不被世俗幻象所束縛。不被心中妄念所顛倒。佛慧能洞徹三界六道的因果。佛眼能看清緣緣相連的糾纏。佛心卻潔淨自如,不為所動。
  眾生則是大忙人。每天忙東忙西,不知在忙什麼東西。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