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大量喝啤酒者易有腎結石

  【本報訊】有些人以為喝啤酒可以幫助預防腎結石,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大量喝啤酒反而可能增加腎結石風險。醫師陳俊吉指出,啤酒多半含有啤酒花成分,而啤酒花有利尿功能,為高滲透壓溶液,很容易讓水分排出、變少,當體內水分變少,出現腎結石的機率就會增加。除了啤酒,像咖啡、紅茶等富含咖啡因飲料也有利尿功能,不宜過度飲用。陳俊吉醫師分析,水分流失過多、尿液中的草酸化合物濃度過高,就容易引起腎結石。
  醫師提醒,不只運動後需要喝水,運動前也要記得補充水分,避免尿液過度濃縮,當發現尿液很濃,就是水分不夠警訊,最好能儘快補充水分。除了水分攝取不足,像肥胖、暴飲暴食、攝取過多蛋白質、運動不夠等也都會增加腎結石風險。此外,有些人工飲料的草酸含量很高,少喝為妙,以免造成腎結石。陳俊吉醫師也建議,民眾想要預防腎結石,可以多補充鈣質,鈣質在腸胃道會與草酸結合,這樣就能幫助減少尿液中的草酸化合物濃度。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