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大腸瘜肉可能是腸癌前兆

韓團EXID成員Hani日前出席知名茶飲料台灣記者會,除了小秀流利的中文,Hani竟秒變台妹,撂出道地台語「揪喝拎」!現場更開起舞蹈教室,親自教粉絲們跳廣告的俏皮舞步!p1155-a6-05  【本報訊】根據最新調查,有5大工作職業最容易出現大腸瘜肉的問題:軟體工程師、行銷企劃、公務員、醫護人員、營建人員,分析過後發現,這跟他們共通的工作特性有關:
  1.工時長:工作時間越長健康品質就越下滑,90.5%罹患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每週工作時數超過40小時。
  2.睡眠短: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是危害健康的元兇之一,62.1%罹患大腸瘜肉的上班族,一週有3天以上都超過12點才入睡,且近3成的人每日睡眠不足5小時。
  3.腸道差:沒有規律排便習慣或是有便秘困擾的人,要注意是否沒有足夠的益生菌來維持腸道健康,飲食上要遵循「蔬果579」的原則,並補充足夠的益生菌。
  4.愛宵夜:罹患大腸瘜肉的上班族,有將近一半的比例(47%)有吃宵夜的習慣。
  專家說,只要做到以下3招,就能保衛好腸道!
  1.多蔬果/減少油脂與紅肉攝取量,每天攝取4份蔬菜。
  2.補好菌/益生菌是腸道的保衛兵,建議飲用認證的優酪乳,幫助腸道蠕動、改善腸道環境。
  3.常篩檢/50歲以下年輕民眾,主動提早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並養成運動習慣。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