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大笑可防止記憶流失


  【本報訊】許多人都知道,多大笑、保持開朗心情有益身心健康。美國最新研究更發現,年長者如果常大笑、看看幽默、好笑影片,可以避免記憶流失,對改善記憶力也很有好處。
  過去研究顯示,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會傷害年長者記憶力、學習能力。研究發現,與沒有觀賞影片的年長者相比,無論是健康年長者或糖尿病年長患者,在觀賞幽默、好笑影片後,可體松濃度都大幅降低,且記憶力測試成績也都大幅獲得改善。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看過影片後,可體松濃度下降幅度最大。健康年長者看過影片後,則是記憶力明顯變好。美國羅馬林達大學博士李‧伯爾克在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這道理很簡單,一個人壓力越少,記憶力也就越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