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大溫手機中文召車服務 被指違規5司機收告票

  【本報訊】據U滴快車又被稱為溫哥華版優步。對於被指違規,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不擔心可能出現的法律問題。該發言人續道,一俟政府制訂監管制度,該公司會申請許可證。然而,列治文市政府指出,在目前來說,該公司是在沒有相關許可證下運作。
  一如其他乘車共享服務,U滴快車收取的費用較一般的士便宜,以車程由橋港路(Bridgeport)至列治文冬奧速滑館(Richmond Olympic Oval)為例,一般的士收取16元,而U滴快車則收取9元。使用U滴快車者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或用微信手機支付服務(WeChat Pay),以人民幣付款。
  不過,卑詩的士協會(B.C. Taxi Association)提醒公眾,收費便宜伴隨著風險,因為商業的士皆購買了保險,所有的士皆定期維修及檢查,如果出現什麼問題,顧客都有保障。相反,乘車共享服務則沒有這些程序。同時,所有的士司機都要接受由卑詩司法學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C)提供的訓練,又要接受刑事檢查,但未獲相關牌照的乘車共享公司未有這樣做。
  省運輸廳指出,無領有乘客運輸交通牌照的司機,一經發現接載乘客,最高罰款為1,150元。運輸廳又表示,留意到事件,正在調查。據悉,運輸廳已向相關司機發出5張違規告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