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大溫房源吃緊 租金上漲成趨勢

  【本報綜合報導】大溫地區不斷上漲的房價和房屋空置率持續走低,造成出租房市場水漲船高,月租與幾年前相比大幅上升,租客幾乎「一屋難求」。出租公寓銷售專家認為,房源緊張令租金上漲已經成為趨勢。
  加拿大房貸暨房屋公司(CMHC)數據顯示,今年春季大溫地區房屋空置率為1.4%,低於去年同期的1.8%。另據CMHC在今年春季做的房屋調查報告,同一類型的房屋租金增長平均達3.3%,高於去年的2.2%。在離開溫哥華遷往多倫多之前,Oliver Lee和Keri Plamondon曾在溫哥華一間Studio里住了三年,當時租金每月1500元。如今他們想回到溫哥華定居,卻發現,帶著一隻小狗加上僅有1200元的預算,讓他們的找房之路無比艱辛。
  他們聯絡之前的房東,發現以前住過的Studio租費也早上漲,已不再是每月1500元的「低廉」價格。雖然也曾試圖找在預算價格內的出租房,但不是規定只能一人居住,就是不能養寵物,或者缺乏舒適的環境。
  專門銷售出租公寓的古德曼父子(David & Mark Goodman)向租客提醒,尤其像是溫哥華這樣缺乏足夠新出租房房源的都會地區,應特別小心「租金海嘯」的到來,尤其秋季開學後大學學生返校園,湧入租房大軍,會讓現在已經格外緊張的房市雪上加霜。他們指出,溫市府在解決出租房緊缺的問題,做的不夠。
  面對嚴峻的租房房市,溫市府工作人員表示,溫市鼓勵出租用途的房屋建設,預料到2021年,會為全市增加5000個新出租單位。
  但古德曼父子認為,平均每年1000個單元的配額,遠無法滿足需求。按目前形勢,在未來五年,市府至少每年要增加2000個到3000個出租單位,才能應付租房市場需求。古德曼強調,現在出租市場一房難求,加上省府允許房東今年上調房價幅度最高2.5%,租金繼續上漲問題恐難以避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