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大溫房屋荒租金狂飆 呼籲提高老人租金補貼


  【本報綜合報導】長者倡權人士指出,大溫樓市危機造成的租金狂彪、可負擔房屋單位數量急跌,已經危及部分長者處於無家可歸的邊緣,有些長者要找室友共租,或睡人家沙發,或住在車上。當輿論焦點放在千禧一代買不起房屋的問題時,服務本地耆英的工作者表示,低收入耆英更容易被高樓價累及。411長者中心協會(411 Seniors Centre Society)理事福塞特(Linda Forsythe)表示,她看到不少長者因為被逼遷而流落街頭、住在車上、與朋友共租、睡人家沙發。長者與所有省民一樣,承受著同等的租金上升幅度,但他們的收入卻是不合比例的低,以及需要應付更多的醫療費用。雖然省府有對低收入長者提供補助金,但市面上的政府補助單位卻在減少中。省府有一項年長租屋者住屋補助(SAFER),提供每個月有上限的津貼。在低陸平原的租金上限為765元;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資料,大溫一房柏文的平均租金為1223元。符合資格的領取SAFER的長者年收入不得超過2.7萬元,每個月可領取200元。即是說,假如他們要繳付的月租為765元,可獲得200元的津貼;如要繳付的月租為1500元,他們仍只可得到200元津貼。在低陸平原以外的SAFER上限──例如維多利亞或基隆拿──為667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